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錯誤,可令我難以忘記的是上三年級時犯的一次錯誤,我至今記憶猶新。 

  有一次語文課,我們在學一首古詩《爆竹》。老師說:“要這首詩學到手,就要先知道它的詩意。請同學們先自己想一想它的詩意,然後再小組裡面討論。”老師一說完,教室里顯示一片寂靜,不過一會兒就熱鬧起來了。我們小組的同學一窩蜂似的圍在我身旁問我懂嗎。我搖搖頭,露出無奈的表情。忽然,有人說他有《一點通》可以看答案。我原本猶豫不決,但小組成員一直勸說在加上我的虛榮心,最後終於答應了。經過一節課的比賽,我們小組以400分的高分獲勝,可我是樂極生悲啊! 

  晚上我一直睡不着,心裡總是忐忑不安。“怎麼辦呢?如果有人懷疑並去告訴老師……如果有人背叛我們說出去了……”我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忽然腦子裡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虛榮,一個城市,兩個人都說了許多話,這更使我為難了,最後還是城市感動了我。 

  第二天早上放學,我獨自一人去向老師道歉。到了辦公室我先向老師問好,然後對老師說:“老師,我錯了。”老師一頭霧水,不知我在講什麼,我繼續說:“老師,昨天的語文課上我們小組之所以可以獲勝,全靠《一點通》的答案。”“噢,是嗎?”“老師,我們原本不想這樣做的,請您原諒我吧。”我低聲說。老師問:“那你知道你哪裡錯了嗎?”我慚愧地說:“知道了。我身為班幹部,還帶頭作弊。”“嗯,既然你知道錯了,並及時改正,就原諒你吧。” 

  從那以後,我得到了一個教訓:偷來的榮譽是可恥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