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值日之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日之後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值日之後 

  星期一,值日,一場聲勢浩大的值日,與眾不同的值日,要累死人的值日. 

  值日時的種種我記不清了,就好似很多隻螞蟻在不停的往身體裡面鑽,找不到理由地鑽,卻不痛,感覺一切都在翻江倒海般地改變,眼前天旋地轉.那是眩暈嗎?不像吧,我一直站地很穩,巴不得要倒下,可現實總是這麼地殘酷.看着同學們的臉都漲的紅紅的,估計我也好不到哪去吧,應該是更紅的那一種才對,因為我最累.真的很累,比任何人都累. 

  值日之後要升旗.我們站在梧桐樹的這邊.據說那是些法國梧桐樹,得到這個消息后我異常憤怒,因為如果法國梧桐樹就長這臉的話我就去一頭撞死.那可是眾多文人筆下的樹啊,怎麼可以長成這樣呢?後來我們所有的人都得出結論:那是法國的梧桐樹到了我們學校里極度得水土不服,所以發育不良.導致它的身材還沒小樹苗高大,葉子彷彿都已經老去了,在夏天的時候不斷地往下落,在秋天的時候也不想着長長,和我們學校里的學生一樣,死氣沉沉. 

..... 

  風啊,拜託你吹地大一點好不好啊?你知不知道我很熱,即使這是在冬天.這也算是冬天嗎?冬天不會下雪?炎熱的比夏天還難敖?即使常常北風呼嘯,但絲毫感覺不到冬天的氣味.偏偏在這時,那颳了不知多久的風就如此地停了.偶爾有風的聲音,可是沒有風過路的痕迹.可是是真的颳風了,因為樹上的葉子被吹落了下來,打在我的臉上.又被風卷着跑了. 

  我能感覺到我的血液在以每秒鐘500米的速度奔騰.渾身綳地緊緊的,甚至少了我最初那呼吸的意志.我僵硬的站在梧桐樹旁.看着葉子就這樣一片一片地落下,心裡好像被一種不知名的物體砸了一個大洞,很深很深,看不見底. 

  我開始回憶值日時的種種,好像有很多我記不起來卻又那樣讓我難以忘卻的片段,它們在我的腦海里跳躍,而我卻茫然. 

  ...... 

  "應該是這樣吧." 

  "就是這樣吧." 

  "到底是不是這樣?" 

  ... 

  "你在想什麼?什麼這樣那樣的?" 

  "哦,我在想那梧桐樹是不是一年四季都在落葉子." 

  ... 

  我掙扎着抬起頭,陽光那麼刺眼,照地我想要流淚.葉子又落了,大概很久了吧,它就一直這樣一片一片地落下來,然後被人掃起來嗎? 

  好像真的就這樣,一直是這樣的,我已不知在這學校里過了多久,忽然間要離開還真有些不習慣了呢. 

  ...... 

  "是嗎?你真的會不習慣嗎?這還是你嗎?不像啊." 

  "我也覺得呢,為什麼會不習慣呢?我最討厭在學校里值日了,我在家裡是從來都不幹活的,可是為什麼會不習慣呢?而且..還有一些不捨得呢." 

  "不捨得?那你乾脆留級好了,沒關係的,哈哈." 

  "留級?有必要嗎?" 

  "不是不捨得嗎?" 

  "真的是不捨得嗎?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很不想離開啊." 

  "你別這樣." 

  "我怎麼了?" 

  "你哭了." 

  我哭了?會嗎?這就好像人類從黑洞里挖來了別的星球的碎片一樣不可能. 

  "好了,別哭了,能怎樣呢?不就是畢業嗎?難不成你還想留在這裡一輩子?"說著,她輕輕拭去我的淚:"是朋友嗎?" 

  我點點頭. 

  "那就別哭了.忘了嗎?我們還要在一起很久,我們要去瑞士的,還記得嗎?" 

  我用力的點頭,喉嚨里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般,發不出任何的聲音.好像我還是記得,記得那個我曾經最嚮往的地方,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去的,但是去那裡幹什麼呢?我們也沒有錢. 

  風忽然吹地很大,把我的淚吹乾了,皮膚綳的很緊. 

  我們的頭髮被風掀起,被吹地凌亂. 

  "值日吧." 

  "恩,好." 

  我們把落下的葉子一點一點地掃起,彷彿我們的記憶,在被風卷着跑了很久后,突然停下,讓未來的某個人掃起了.網羅在一起.記憶就這樣被封閉了,找不到出口,它逃不出來了.就這樣被黑暗籠罩着,永遠吧. 

  梧桐樹依然落葉,我們的頭髮還是被風吹的凌亂.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呢? 

  ...... 

  "喂." 

  "恩?" 

  "想什麼呢?" 

  "什麼都沒想,沒什麼可想的,這個破學校里能有什麼好想的呢?" 

  "真是服了你了,剛才還哭成那樣." 

  "我有哭嗎?你看錯了吧,像我這種人,怎麼會哭呢?" 

  "恩,說的也是,可能真是我看錯了吧." 

  "哈哈,你這個白痴,我剛才就是哭了,你真是傻啊.哈哈.." 

  "有必要嗎?幹嗎要這樣呢?很幸福嗎?" 

  "什麼意思?" 

  "我是說嘲笑我真的那麼有意思嗎?" 

  "不是啊,你怎麼會這樣想?" 

  "沒什麼,上課了,走吧." 

  "哦." 

  ...... 

  放學了,還是要留下值日的,很累,真的很累. 

  我又把落葉一點一點地掃起來,但我掃了它還是會落的,我幹嗎要掃呢?難道我掃了它就不會再落了嗎?我仰頭,好象,是真的,我掃了,它真的就不會再落了吧,因為樹上只剩下一片葉子了.好象冬季已經過去了,悄悄的過去了. 

  走出校門,我站在街邊,看着車輛像流水一樣竄過.不知什麼時候風掀起了誰的裙擺. 

  可是為何?如此的學校連最後的一點好印象也不允許我留下. 

  ...... 

  "嗨,美女." 

  "你好啊,美女." 

  ...... 

  好象世界就是如此吧,兩個小學生打招呼的方式好象也是很有意思的吧,用那種成人化的口語來打招呼或許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呢.不管是多麼小的孩子,即使是六年級嗎?並且長相平平. 

  我還是希望風能吹地大一些,因為我很熱,值日之後都是這樣吧.  

  ...... 

  "走吧." 

  "恩."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沒有啊,我很好啊." 

  "可是你的臉很白." 

  "你是在嫉妒我皮膚比你好嗎?" 

  "看你這樣,應該是沒事." 

  ...... 

  "你幹嗎一直站着不走呢?很晚了啊." 

  "我,那個,我走不動," 

  "怎麼會?" 

  "不知道啊,感覺身體輕飄飄的,好像要倒下了吧." 

  "你到底怎麼了?" 

  "沒..沒什麼." 

  ......

  ...... 

  時間顛倒了黑白,顛覆了一切,改變了所有,這是真的.那天以後,我就再沒做過值日,因為那次的談話: 

  "醫生,她到底怎麼了?請你告訴我好嗎?" 

  "我想,你能不能叫她的家人來一下." 

  "我明白您的意思,可是她的家人都不在,你...直接告訴我就可以了." 

  "那好吧,她的運動細胞有點問題,不能做任何運動,即使是做值日也不可以." 

  "只是這樣嗎?" 

  "不,她會漸漸不能走路,甚至手指也不能動." 

  ...... 

  "真的是這樣嗎?"我從門后鑽出來. 

  "是的." 

  "哦,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什麼時候都可以." 

  "現在行嗎?" 

  "可以." 

  "幫我去辦出院手續." 

  "好." 

  還是這樣,不見了梧桐樹,不見了所有的一切.我現在只能躺在床上看書.甚至連上學也不行. 

  有一次,她來看過我: 

  "你還好嗎?" 

  "你看怎樣?" 

  "不要這樣,我們還是朋友." 

  "恩,朋友,就是那個給我一筆錢走掉的朋友嗎?" 

  "你別這樣." 

  "你有錢了不起啊,還說是朋友,朋友就是這樣的嗎?" 

  "對不起." 

  "有用嗎?,你走好嗎?看到你我會犯嘔." 

  "那...你會原諒我嗎?" 

  "不會." 

  "那...我走了." 

  ...... 

  我真的不會原諒你嗎?那麼我現在是在幹什麼呢? 

  你就真的那樣走了,丟下我走了. 

  那梧桐樹終於又發芽了,但它還是像以前那樣,天天落葉. PS: 

  我,知道我嗎?就是那個給了她一筆錢然後走掉的那個人. 

  我似乎真的是很笨的人,要知道我為了她什麼都可以放棄.因為我這一輩子就只有她這麼一個好朋友.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離婚了,扔下我一個人.很可笑的,他們倆都不管我,只是每個月給我寄來一筆錢,很多的錢.這應該也算是一種關心吧,只是很冷的,關心.他們把房子留給了我,他們確實也用不着,因為他們真的很有錢. 

  那大概是我10歲的時候吧,沒有人理我,我不明白.我只是沒有了父母而已,不對,是離開了父母而已,居然會沒有人理我.我很孤獨. 

  ..... 

  直到有一天: 

  "你在幹什麼呢?" 

  "沒有人和我玩." 

  "那你是在數落葉嗎?" 

  "應該是吧,這棵樹為什麼會天天都掉葉子呢?" 

  "而且也沒有人打掃啊." 

  "恩,那麼,今天我留下來打掃吧." 

  "我陪你吧." 

  "謝謝." 

  她笑着看着我,我也對她笑笑.這好象是第一個和我說話的孩子.沒有人願意理我,只有她.那天,我們很開心,她告訴我說這是她第一次值日,很累,真的很累.是她的身體不好嗎?應該不是很累啊. 

  ...... 

  不知不覺,我們一起走過了很多年. 

  那天她值日之後暈倒了,我很擔心,真的很擔心.我把她送到醫院.醫生說她的運動細胞有點問題,說有點問題其實就是很嚴重的意思.只是沒有人願意直說. 

  她讓我幫她辦出院手續,我默默的點頭說好.後來我就去打工,很少去看她,她也一直在家裡待着,醫生說她不能夠上學了,她很乖. 

  我打工是因為想賺錢幫她治病,在我14歲的時候,我的父母不管我了,是真正的不管我了,也不給我錢了,房子也要走了,甚至也不看我一眼,我認命.一直借住在她的家裡,很快樂. 

  我賺到錢以後立刻回到她的身邊,把錢給她,而沒有幫着她去看病,因為我要去南方打工了,那裡有一個地方掙錢很多,我那次給她的錢不少,但是要治她的病,似乎很難.於是我又走了. 

  當我再回去的時候,帶了很多錢,很多很多,可是我們之間好象有了什麼誤會,她告訴我她不會原諒我了,然後我走了. 

  她真的不會原諒我了,因為我哭了她都沒有回一下頭. 

  我帶着錢不知該去哪裡,看着葉子又落了.

您正在瀏覽: 值日之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日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