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我們都不該難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我們都不該難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快要過年了,家家有辦喜事的都把日子往這些天里擠,我們家雖沒什麼喜事可辦,卻也因為到處送禮而忙得一個頭兩個大,初到家中,閨蜜打電話告訴我說她們蓋了新房子,也在擺酒宴,希望我能過去,儘管作業累累,可我還是義不容辭地答應了她。

  坐在車上的我昏昏欲睡,到了地方,我跳下了車,你說我咋就這麼迷茫呢,竟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沒過多久;她來接我了,只見她頭髮蓬鬆,手上也十分粗糙,消盡了平日里那溫暖的笑,“你怎麼這麼滄桑啊?”她不作聲,我也沒敢多說,反正只要擁有學生身份的人與她談話,她總會感覺低人一等,只因為迫於無奈她放棄了學業,就要走向社會,不曾了解她會為這件事在被窩裡哭過多少回,不曾知道她會因為這個事與父母吵過多少回,只希望我的到來能給她一點欣慰。

  我立馬轉移了話題,盡與她說些有趣的事,很快,她的新家展現在我眼前,想必她們家有這樣的成就,她必定功不可沒,家中可熱鬧了,大家洗的洗,刷的刷,剛從學校放出來的我見到這一番景象,心中真是歡喜的不得了。

  她竟無視這些,不顧他人好奇的眼光把我拉到了二樓,在隨着她觀賞這些個房間的途中,她有那麼幾次是笑得很開心的。望着這麼些個美麗而又溫馨的房間,我的心中競泛起了陣陣委屈,想起我那空空如也的房子和裡面一成不變的傢具,簡直就是不堪入目,可我當我想到因為這所房子她和她的家人所付出的代價,我竟平靜了許多。

  望着她,又回憶起了上次在老家中,她含着眼淚向我講述着中考後的那些天,新生開學后的那些月,她是如何頂着流言蜚語,如何頂着家裡人的責備熬過來的,本以為以她倔強的性格,是不可能認輸的,沒想到她真的認命了,她說在初中的那些日子有多少人給她機會,她都沒聽進去,她說,她那時要是肯努力,一切就不會是這樣的。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今後她走進社會,老天能給她一份安定的工作。我也默默慶幸自已的努力學習總算有了回報。

  走後,我給她留了一封字條,上面寫着:“親愛的,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你要始終相信,“Tomonowisanotherday!”我想自己也不能再為她做些什麼,只能通過簡短的文字給她一些方向的指引,至於要怎樣走,只有她自己選擇。

  記得在某個地點的某個時刻,我的心也是充滿埋怨,因為厭倦了學校中的生活,我討厭學習,討厭回家的途中別人看着你的校服在一旁的喃喃語,也更加討厭學生這個身份,因為這其中有太多太多是讓人看不清的,然而習慣成自然,漸漸地我被這個世界征服了。我在心中告訴自己說“親愛的自己,這個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我們活在這個世上,本該就是看社會需要什麼,而我們才能做什麼,我們本該就是來適應社會的,而並非讓社會適應我們。

  所以,朋友,我們都不該難過,正所謂神馬都是浮雲,認真學習才是王道,堅持心中的信念,持之以恆,方能笑到最後

  浙江寧波慈溪市嘻嘻六年級:1012600787

您正在瀏覽: 朋友——我們都不該難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我們都不該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