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安全之花”開滿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安全之花”開滿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讓“安全之花”開滿園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 六(6)班 陸鵬翔 

  2008年汶川大地震,使很多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許多孩子失去父母,成為孤兒。地震經過的地方是一片廢墟,那是天災。2009年的颱風莫拉克席捲了美麗的寶島台灣,肆虐的洪水如兇猛的野獸,摧毀了台灣同胞的家園,那也是天災。據統計,每6分鐘就有一個生命葬送與飛奔的車輪下,這是人禍。每年暑期,游泳、戲水被奪去生命的不在少數,這也是人禍。天災難以躲避,可人禍可以避免。校園是我們小學生的樂園,是我們學習的殿堂,在這裡,危險猶如黑夜中的幽靈,悄悄潛伏在我們身邊。板凳倒了,砸傷了同學的腳;下樓狂奔,撞傷了迎面的同學;不小心,劃破了手;沒注意,磕破了頭……他無處不在。所到之處,災難無數,令人防不慎防,不知不覺,就走向他所設下的陷阱。 

  記得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下午,花壇里的桂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綠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課間十分鐘,我和幾個愛好乒乓球的同學拿着球拍飛奔到樓下的球台前,我們輪流上場,玩三球兩勝制。輪到宋博?和許志誠上場,只見他們倆一會長球,一會短球,一會高球,一會低球,一會抽球,一會扣球,殺得天昏地暗,難分勝負,博得同學們的陣陣喝彩聲。這時,許志誠的一個失誤,讓宋博?找到了突破口。說時遲,那時快,宋博?看準時機,猛的一抽,“嗖”的一聲,球子如箭一般向許志誠這邊飛來。許志誠正要接招,可惜已經遲了。球子如蜻蜓點水在球台上彈了一下,飛了出去,落在教學樓牆根邊。許志誠見狀,慌忙跑過去,準備撿球子,再戰一回合。就在他彎腰撿球子的那一瞬間,一條板凳腿從天而降,不偏不倚,正打中許志誠的頭部。許志誠把球拍一丟,雙手抱住頭,蹲下身,哇哇大哭起來。我們趕緊跑過去,見他頭上立刻鼓起一個大包,還泛着紫血。我們慌忙跑上樓報告老師,原來是樓上的小朋友拿着板凳腿在玩,隨手一丟飛了下來。玩興正濃的我們又氣憤,又沮喪,攙扶着許志誠向教室走去…… 

  “丁零零,丁零零……”又是一節課下課了,老師剛離開,同學們便熱鬧開了,踢毽子的,跳繩的,打卡的,鬥雞的。瞧,王曉明同學把自己新買的小刀拿出來炫耀,另一位同學見了,說:“這種刀好,我用過,刀口快。”聽到同學這樣說,他得意極了,高興地竟模仿武俠電視劇里的大俠。他假裝摸了摸鬍子,擺了擺架勢,說:“我乃關雲長,看,我的青龍偃月刀。”忘形的揮舞起來。黃浩天被一個同學追趕,飛快地從王曉明身邊跑過,不料被小刀划傷了胳膊。其他同學趕忙遞來衛生紙包住傷口,已經有同學飛奔報告老師。老師立即帶他去了醫院…… 

  班會課上,老師幾乎每次都要強調安全,可不安全的事還是時常發生。試想一想,如果我們不在樓下打球,如果樓上的同學不往下亂扔板凳腿,許志誠就不會被砸;如果那位同學不揮舞他的小刀,同學也不會划傷胳膊;如果……發生的已經發生了,說那麼多的如果沒有用,關鍵要靠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注意安全,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危險這個幽靈就無可趁之機,就會遠離我們。注意安全,構建和諧校園,相信經過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安全之花一定會開滿校園,開遍中國大地。 

  ( 指導老師: 張麗

  許中華 )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之花”開滿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安全之花”開滿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