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舉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舉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 標籤:事故作文 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我們年幼的中小學生生活在父母溫暖的懷抱里,周圍似乎沒有什麼安全隱患,但在室外,上,下學的時間裡,父母可能不在身邊,這時就有安全隱患了.

  例如:放學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前面,一輛車飛馳而來,不小心把你撞倒了,這時該怎麼辦?一系列交通事故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如果有一次,你真的碰到了這樣的事,那該怎麼辦?正如網上傳言:全國6分鐘就會發生一次交通事故.這難道不讓人膽顫心驚嗎?所以,我們要小心啊!在路上,疾馳的車輛很多,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事故,可能你睡著了,就再也醒不回來了!人讓車,車讓人.這是每個司機,每個行人必須做到的.

  有些車輛在紅綠的紅等前停下,綠燈來了,司機直接拐彎,並不打車燈,行人碰到了還好說,可以很快的停下,但騎車的人就不好說了.剎車不好用,停不下來,發生事故是佔50%的.這有多大的安全隱患啊!司機先生們,如果你們在十字路口不打車燈,出事你們司機差不多負80%的責啊!不僅如此,你們還可能破壞了一個幸福的家庭!這真是罪孽啊!

  還有些行人走的很慢,後面車來了打鈴卻當"耳邊風"雖然大多數的是小車,但是,萬一你們這樣不聽鈴聲,走路聊聊天,說說話習以為常,那萬一後面來個汽車,你們不注意,那不是一期悲劇?行人們啊!聽我一句勸告:不要讓悲劇發生,請好好走路!

  來自校園的12歲左右的同學們,上學請小心騎車,後面不要載另一個同學,這樣有極大的安全隱患,如果後面的人調皮,站在座椅上動搖一下,你支持不住,車倒了,人摔了,好的只是擦傷,但如果後面一輛車剎不住,從你們身上壓過去……雖然12歲了,但你們小小的身軀與一輛汽車的重量還是成鮮明對比,一壓過去,你和朋友一定一命嗚呼,小小年紀放棄生的希望,就這樣在一次車禍中撒手人間.試問,世界上還有比這種死更可怕,更嚇人,給可惜嗎?

  想要不出車禍,只有一個辦法,小心上下課.不要頑皮,人要讓車,車要讓人!讓我們杜絕這一系列可怕的交通事故發生吧!請注意我的金點子:人讓車,車讓人!

  黃田小學五年級:劉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舉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