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一隻,我就能做我想做的事情。

  這天,我在天空中飛翔着,看見一隻蟲子在老樹上吃葉子,我飛快地衝過去啄起蟲子,停在樹上,慢慢地享用着我的美餐。

  有一次,我看見我的好朋友被一個獵人瞄準着,我毫不猶豫地飛過去,啄他的頭,他的手。我看見他丟下了獵槍逃跑了,就把布谷鳥帶回了它的家裡。它一個勁的謝謝我,還要我在它的家裡吃飯,我有點不好意思,趁着它背對着我的時候,我就一拍翅膀,飛走了。

  還有一次,我在森林裡參加飛行大賽,一路上,我遙遙領先。突然,我聽見有人在喊救命,我一看,原來是孔雀老師被獵人給射傷了。我只好放棄冠軍的榮譽,飛向老師面前,把它背回了家,為它包紮傷口,喂它吃藥。看着它的傷口慢慢地好了起來,我的心裡有點高興,有點可惜。

  自從這件過後,我就被評為“助人為樂小工民“的稱號,記者們問我:“為什麼要放棄榮譽來幫助自己的老師?“我回答:“因為它是我最重要的人。“之後我就天天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欣欣,起床了。“原來是夢啊,要是我真的……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那是多麼的愜意啊!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要搏擊長空,展翅翱翔,擺脫題海的“懷抱”。我已經感受到心靈深處發出的呼喚,我立即飛向藍天,輕盈地扇動着翅膀,想着我選定的目標飛呀飛呀,不知疲倦。我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肥嫩嚮往的地方---埃及,我看到了埃及那雄偉壯麗的胡夫金字塔,同時我也看到了入夜時分的尼羅河,他波光粼粼,倒映着滿天的星斗,河水細細的愛撫着岸石,又彷彿是在微微地講述着鼓來的故事。在埃及這個貧瘠的土地上,雖有美景卻無法覓食到美食,我只好餓着肚子繼續飛行,去尋找我得下一個目標,我知道,我要勇往直前,堅持不懈才能飛到天的勁頭,飛到那片燦爛的雲霞。在飛行中我無時不在與飢餓作戰,可我怎麼也擺脫不掉想做籠中之鳥的迷惘。我渴望被人捉住,被人精心餵養,做只籠中之鳥有什麼不好?雖不能放眼世界,但可以天天過着“飯來張口”的日子,我不用辛苦覓食,更不用與飢餓作戰,只用好好享受生活。不管是一隻籠中之鳥還是一支自由自在的小鳥,它們都沒有那麼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就會擁有自己的閑暇和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這只是個美麗的幻想,現實生活讓我別無選擇,為了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假如我是一隻快活的小鳥,當清晨來臨,太陽公公從東方升起,散發出溫暖的、柔和的光芒的時候,我就可以在天空中迎着明媚的陽光自由自在地飛翔。

  假如我是一隻經歷過沙塵暴的小鳥,我要帶着滿身的灰塵讓人們看一看,告訴他們這個世界不應該是這個模樣,人們呀,你們應該警惕了,這個世界已經污染得很嚴重了。然後我再去找雨姐姐,讓她給我洗去滿身的塵埃,讓我再現美麗。

  假如我是一隻被蜘蛛網困住,又被一個小女孩救回家養在籠子里的小鳥。我要告訴小女孩,我知道她是愛我的,我也愛她。我要告訴她,我是從她充滿了感情的眼神中、從她給我的食物中知道她是愛我的。我要對她說,謝謝你救了我,謝謝你的愛。

  假如我是一隻被小女孩養在籠子里的小鳥,我想對這個養我的人,愛我的人說句心裡話,朋友,你為什麼把我一個人養在籠子里,你知道我是多麼的寂寞和孤獨嗎?朋友,你知道嗎?我是一隻鳥,我有翅膀,我要飛翔。

  假如我是一隻被小女孩放回大自然的小鳥,我會非常開心,我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自由。我也要對小女孩說,謝謝你給我的自由,我會永遠做人類的好朋友。假如我是一隻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小鳥話,我會飛向大海、藍天、小溪、河流、森林,過着快樂的生活。

  我會好好的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無憂無慮,我會好好愛惜自己,好好的愛護大自然,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鼓起勇氣去面對,只要笑一笑沒什麼過不了!我們要向著自己的未來前進。因為我們的路還很長很長,有很多的挫折等着我們,我們要學會面對它,好好的改善它,不管有多壞!

  因為我只是一隻小小鳥,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給人類帶來好處,我們還有許多的任務等着我們去完成它!

  因為我只是一隻幫助別人,而自己又幸福快樂。我只給人類帶來好處,雖然人類不在乎我們,可是我們這種精神人們有么?

  有些人們是懶惰的,不肯為國家做事的人,人們要活得有尊嚴,不要把自己的一生就這樣毀掉它!

  只要你肯學沒什麼做不了!

  我要活的有尊嚴,我雖然是鳥,可是我也要為國家做事呀!我要當一隻悠閑快樂的小小鳥!

  假如我是一隻小小鳥我要為國家做事,我要勤勞、刻苦的人!我要活的有尊嚴,我要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屬於自己的大地,我要飛向我的世界!

  六年級:曹霜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