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爸爸突然接到任務要去外地出差,聽到消息,我一下子懵了,因為媽媽出去旅遊了,這樣就我一個人在家,要真正獨立一次了。 

  早上,爸爸對我說了許多鼓勵的話后就走了。家裡頓時變得特別寂靜,我心想從現在開始要靠自己了。爸媽不在家,自己起床、洗漱、吃飯、上學都不成問題,但一想到要一個人守着整套房子面對黑夜,心裡就直打鼓。 

  我整理了一下心情,簡單為自己準備了一份早餐,吃過後就去上學了。中午好辦,因為我在託管班吃飯和午休,有生活老師和同學們在一起。下午放學后,我在回家的路上順便到餐廳買了一個盒飯,解決完晚餐,便開始做作業。做完作業,我就洗漱,又看了一會兒電視。 

  快十點了,和平時一樣我鋪好床準時熄燈睡覺,可是當我睡到床上時,腦子裡面浮現出了平時看過的鬼故事,明明知道是假的、不存在的,但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害怕的睡不着覺。去上廁所時,過道燈一閃一閃的,我老是擔心燈亮了之後,在窗戶前會不會突然出現一個人頭。黑暗中瀰漫著恐懼,我忍不住給爸爸打了個電話,爸爸在電話里安慰我:“沒事的,如果你實在害怕就開着燈睡吧,這樣就不會那麼害怕了。”聽到爸爸這樣說我便打開燈睡覺,但是心裡還是十分害怕。可是想要爸爸媽媽回來是不可能的,明天還要上學呢,趕快睡吧。邊這樣想,邊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迷迷糊糊的到了天亮,早上起床后,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一切如舊,就覺得黑夜也沒有什麼可怕的。 

  爸爸媽媽回家后都表揚我很勇敢,真的已經長大了呢,不但能自己照顧自己,還能幫爸爸媽媽看家了。

您正在瀏覽: 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