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狂人日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狂人日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魯迅先生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的一位作家,也喜歡他說過的一句話:“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今日一讀周先生寫的《狂人日記》,看懂了一些俗世道理。

  在夜間讀這篇文章,不禁有些害怕。題目挺狂的,內容也瘋狂至極。文中多次提到了“他要吃我”,把那個社會的人都形容成了可怕的吃人狂魔。他的哥哥,親戚,村內人,都對他的“肉”虎視眈眈,青黑的眼,慘白的臉,沒有一點人性。這也是讓我感到發顫的。我怕那令人惶恐的外皮,更不想碰觸那顆散發涼氣的心啊!在狂人眼裡,人的劣根性就這麼冒出來了。

  我不敢去想象那些腦里虛構出的場面,那樣會讓我頭皮發麻。我可憐那些吃人的人,沒有屬於自己的思想,被千百年來的封建禮教束縛着卻不屑去掙脫,我可笑那些吃人的人,不懂得身體髮膚授之父母,麻木如同行屍走肉。

  文中的狂人也厭棄那些人,卻只能無奈地不同他們一樣。他們的腦子是混沌的,他們的雙手是罪惡的,他們的嘴是污濁的。誰去救救他們啊?他們是沉睡着的,就如同當時的國民一樣,他們的雙眼看不到身邊人,他們的耳畔也聽不見自由的真諦。我痛惜晚清的腐敗,也鬱結於民國時期的戰亂紛飛,人民的無家可歸。

  最後一句——“救救孩子!”讓我體會到了一顆赤心在跳動,在黑暗中發出耀眼的紅光,在不安與急切里交錯着,感嘆那個時代之下的浮華與蒼涼,同時也為有魯迅這麼一位文學大師而感到驕傲。

  我們有狂人的態度,卻沒有他們的精神。

  初二:舊人舊事舊心酸_

您正在瀏覽: 讀《狂人日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狂人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