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柔和的風輕輕拂過樹林,綠葉唱着“沙沙,沙沙”的歌,蝴蝶為綠葉伴舞。陽光透過綠葉的縫隙照在啄木鳥醫生的臉上,它用尖尖的嘴巴梳理着美麗的羽毛,又開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啄木鳥醫生展開雙翅,在森林中巡視。金絲雀的歌聲在林子中回蕩着。啄木鳥醫生正舒適地享受着同類們的音樂,可就在這時,一股極其不和諧的“咚咚”聲闖入了啄木鳥醫生的耳朵。啄木鳥醫生嚇了一跳,趕緊尋着聲音傳來的方向飛去。

  原來是一個長這榆木腦袋的伐木人正在伐木呢!啄木鳥醫生落到一棵樹上,仔細地觀察着他。只見他頭戴一頂鴨舌帽,嘴裡叼着一支香煙,工作服的袖子高高挽起,此時,他正掄起一把寒光閃閃的斧子向一棵粗壯的大樹砍去。

  啄木鳥聽見大樹痛苦的呻吟聲,心如刀絞。它彷彿看見了原本鬱鬱蔥蔥的森林變成了光禿禿的沙漠。

  啄木鳥醫生迅速地飛到伐木人身上,用尖利的嘴巴狠狠地啄向伐木人的榆木腦袋,大聲喊道:“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果然,啄木鳥醫生從榆木腦袋中叼出了貪婪蟲、自私蟲、糊塗蟲和無知蟲。當蟲子們都被啄木鳥醫生叼出后,伐木人愣了一下,他看看手中寒光閃閃的斧子,望望快要被自己砍倒的大樹,後悔地說:“天哪!我都做了什麼!”

  從此,伐木人還是每天都來樹林。不過,他手中的已不再是斧子,而是一棵棵茁壯的樹苗。

  森林比往日更加可愛了。

  六年級:張嘉珩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