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清晨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向森林的時候,萬物蘇醒了。鳥兒唱出婉轉動聽的歌,蝴蝶在陽光下展示自己五光十色的翅膀。清晨,總這麼和諧美好! 

  “嘟—嘟——”兩聲汽車喇叭聲打破了森林的寂靜美好。一個穿着工作服的人跳下了車,手提一把大板斧,走向了森林中。他停在一棵樹前,叼着一根煙,悠閑地抽着。他雙腿弓着,揮着大板斧向樹砍去。“咔咔”,樹接連發出痛苦的呻吟,一棵接一棵倒下了。他笑了,笑得是那樣得意:“哈哈哈,我的錢不成問題了,我要有錢了!”樹木哭了,它們疼啊,可伐木工人卻感受不到,一隻啄木鳥看不下去了,飛在了他的肩膀上,啄着他的榆木腦袋憤怒地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幅漫畫警示着我們:要保護森林自然資源!不能讓伐木工人腦中那蟲佔領我們的頭腦,一旦被佔領,人就會變得分外貪婪、自私、愚昧。 

  這蟲,是貪婪之蟲:它在人的思想中滋生,不惜代價將成片的樹木化為金錢,據為己有。他的腰包鼓了,樹呢,卻痛苦不堪;這蟲,是自私之蟲:他砍伐了樹木,可其他人呢?動物呢?我們子子孫孫又怎麼辦呢?他不顧別人,只為圖自己眼前的利益,將樹木化為金錢;這蟲,是愚昧之蟲:他不知道濫砍樹木的後果,一意孤行,隨意砍伐樹木,破壞生態環境。因為人們的活動,全球森林面積從1990年的39.6億公頃下降到2000年的38億公頃。如果樹被砍伐光了,陸地上的生物將減少90%,醬油250萬個生物物種滅絕。森林,它是一位大功臣:愈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新鮮氧氣,調節氣溫。 

  當今社會,類似這位伐木工人的人有很多,很多,他們都被貪婪之蟲、自私之蟲、愚昧之蟲佔據了頭腦,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珍惜每一份資源,不要讓我們的子孫只能在圖片上才能看到那鬱鬱蔥蔥的森林究竟是什麼樣子。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身邊小事做起,讓樹木從大地上拔地而起,讓綠色充滿世界,充滿人間吧!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