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幅漫畫:一個人提着斧頭,急匆匆的來到一片小樹林。他欣賞着茂盛的樹木,“這片小樹林以經成材了,可以為我所用了,”砍樹人心裡美滋滋的想着。舉起斧子,“咔咔!”幾下就把樹砍了一個大口子,不下十分鐘,這棵樹將倒在他的斧下,這時,一隻啄木鳥從樹上飛到砍樹人的肩上,對着木頭一樣的腦袋啄了起來,想:“這段木頭一定有蟲子。”

  剛看完這幅畫,我不禁哈哈大笑。可在仔細一看我不禁疑眸深思,這個人的腦袋裡到底有什麼蟲呢?連啄木鳥都看的那麼透徹。我明白了這個人的腦袋長的是自私蟲,貪婪蟲,目光短淺蟲……而且蟲子的毒性很大。漫畫不是對這類隨意破壞森林資源的人的極大的諷刺嗎?我想起了許多森林蛀蟲對森林的破壞。鄉下的山十年前還鬱鬱蔥蔥,到處被樹木覆蓋,彷彿穿了一件綠色的紗衣。現在,山上到處都是裸露的岩石,像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就是這許多的森林蛀蟲破壞着森林資源,使我們的生活環境受到了嚴重的破壞。森林對環境的質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凈化空氣,保護水土,防風固沙。可是由於人類的大量砍伐,各種自然危害發生的越來越多:“山體滑坡,泥石流,沙塵暴……”課文《只有一個地球》告訴我們如果人類不停止濫用資源的話,地球資源將會枯竭,人類將破壞掉這唯一的生存地。所以保護森林就是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

  這幅畫諷刺了蟲子一樣破壞森林的人。更警示人們要保護森林資源,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山東煙台蓬萊市易三小學四年級:王仔仔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