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畫,令我思緒萬千。

  這幅漫畫畫的是在一片茂密的樹林里,一個伐木工人正揮舞着鋒利的斧頭朝着一棵大樹砍過去。一直啄木鳥看見了,飛過去站在那個人的肩上,使勁地啄着他的腦袋,並憤怒地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完這幅漫畫,我陷入了沉思。這個伐木工人的腦袋裡有一條“貪婪蟲”一直控制着自己,使他肆意砍伐樹木。森林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們做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破壞森林,亂砍濫伐,使可再生資源不斷減少。難道他們不知道樹木能為人類提供新鮮的氧氣、保持水土、減少噪音、凈化空氣、調節溫度,為人類提供一個賞心悅目的環境嗎?

  在現實生活中,像這樣腦袋有“蟲”的人屢見不鮮。他們隨意開採礦物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亂扔垃圾造成環境污染等等。這都是破壞環境,毀壞自然資源的明顯表現。要知道,現如今適合人類居住的只有地球!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保護地球更是我們的責任。作為少先隊員,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做起,為我們可愛的家園獻出全部力量。

  六年級:黃龍濱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