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不可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不可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機會,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充滿希望的東西,但是,如故我們沒能夠抓住機會,那麼,機會也可以將人打入絕望。今天,我就接受了一個可以讓我後悔終生的教訓。   國慶期間,我參加了2013年江西省青少年棋類錦標賽。10月4日也就是昨天下午,我正在比最後一場象棋比賽,並且在打鐘,所以心裡十分緊張,在比賽的白熱化階段時,裁判忽然說了幾句話,我沒有聽清,於是問我的對手裁判說了什麼東西,我的對手不回答我依然看着棋,我見他並不回答我,也靜下心來想棋,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艱苦奮戰之後,我終於打敗了對手,心裡十分的高興。把裁判說話的事情也忘記了。   然而,我不知道這只是噩夢的開端。今天,我一起床,洗漱完畢之後,爸爸立即驅車帶我趕往比賽現場,這時時間是早上的7點55分離比賽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於是我就和媽咪去吃早點了。我邊吃早點心裡邊想:“我的積分是9分,只要拿下今天上午這場就可以進前八名……”    吃完後來到比賽場是8點24分,忽然有一位家長大聲叫道:“你們遲到了。”爸爸看看手機不緊不慢地說:“還差幾分鐘呢!”那人又說:“比賽時間是8點。”我的心立刻涼了半截,急忙衝上樓去。果不其然,我遲到了半個小時。裁判判我棄權。   這時我才知道了昨天裁判在跟我們說今天8點比賽,我頓足捶胸,心中十分後悔。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一句話,叫做“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也忽然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講的是,機會不可以失去,因為失去的將永遠不復返。而且,在這一次失去中,我還失去了許多;沒有這張獎狀就拿不到區三好;拿不到區三好就去不了好的中學。   這一系列的問題都是我沒有抓住機會造成的,我希望我們能夠抓住身邊的機會,給人生多一份精彩、少一些遺憾。

  江西南昌西湖區松柏小學六年級:徐閔昊祺

您正在瀏覽: 機不可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不可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