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桌是個男孩,他的性格和我一樣,都十分開朗。所以我經常可以從他身上找到我的影子。

  他在班上屬中等個子,一雙大大的黑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藍色邊框的眼鏡,他的近視都是由於愛看課外書的結果,他看過的書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所以我們都稱他為“眼鏡博士”。別看他課外書讀得多,學習可從沒掉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課堂上他的發言總是讓人回味無窮,甚至能讓大家不由自主地為其鼓掌。但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自己的主見,始終堅持自己的觀點。老師常常誇獎他學習愛思考,想法獨特。

  這不,不久前的數學課上,陸老師正在給我們講新課“折線統計圖”。他給我們出了一問題:折線統計圖表示年份時,隔幾年就離多遠,那條形統計圖呢?應該不應該空?老師叫應該空和不應該空的分別舉手,一開始是不應該空的人佔了上風,此時,陸老師突然改變了口氣說:“有時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哦。”這時,許多同學來了個180度大轉彎,舉應該空的人佔了絕大多數。我也人云亦云,跟着舉手。順便偷偷地看了一下同桌,只見他坐在那裡一動不動,我輕聲地問道:“怎麼不舉手了?”他堅定地回答:“因為答案是不應當空,我為什麼舉手?你是相信自己,還是相信別人?”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起來,這時才感覺到我和他有多麼大的差距。

  我的同桌就是這麼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在我身邊有這麼一位好的榜樣,他就是我追趕的目標。噢,說到現在我忘記告訴你們他的名字,他叫何健。 ()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