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在孤島,在這片土地上有三件“寶”,讓我驕傲:一寶是黃河(我的家鄉位於黃河入海口),二寶是這裡有大片濕地,這第三寶更令我自豪:這裡是祖國的第二大油田??勝利油田。

  黃河,我們的母親河,她宛如一條游龍橫跨在中華錦繡大地上,她哺育着無數的中華兒女,創造了華夏五千年歷史文化。它在我的家鄉流過!在這裡它沒有上游“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氣勢(應該說是“黃”浪滔天呀!),沒有中游的河水肆虐的粗暴,只是象個淘氣的孩子,歡快地奔騰着,向大海跑去,投入大海的懷抱。

  在濕地上,白鶴展翅高飛,野鴨在水中嬉戲。蘆葦草長得鬱鬱蔥蔥,到了秋天葦穗如同白雪一般。水,這一處,那一叢,有的連成一片,有深有淺,有的清澈見底,清得可以看見水裡的小魚,它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無拘無束,簡直就象一群神仙一樣。

  說起油田,這裡最多的就是油井了,放眼望去,綠油油的蘆葦地里,紅色的、橘紅色的……五顏六色的“採油樹”不停地,有節奏地向大地討要黑色的金子。石油工人辛勤地修理着損壞了的“採油樹”,不辭勞苦在井架上工作……。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有他們的身影,在光禿禿的鹽鹼地、枝葉蔥盛的小樹林、小區里、荒野外,他們的蹤跡無處不在。它們和他們為國家的富強、民族的興旺做出了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