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6月12日,天氣多雲轉晴

  隨着一條一條大紅鯉魚‘噼里啪啦’地上鉤,紅白相間的魚兒在我的小桶裡面自由自在地游弋,我心裡真是別提有多高興了!

  今天是端午節,爸爸媽媽帶着我到植物園釣魚,一聽說要釣魚,我萬分激動!當我拿上了魚竿兒,端坐在魚池邊上開始釣魚時,才感覺到釣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別看魚池裡的魚兒又大又肥,可卻非常狡猾,你放的魚餌,它咬一小口就跑,而且只咬魚餌的邊角,根本不吞鉤的全部。所以你感覺魚上鉤了,高興地一提鉤卻是空歡喜一場,魚沒有上鉤,魚餌卻‘灰飛煙滅’。我坐下半天,簡直不是在釣魚,而是‘餵魚’!眼看着一條條大魚就是釣不上來,心裡真是不舒服!經過數次失敗后,我總結了一下經驗:釣魚時一定要等魚把整個魚鉤吞到嘴裡,馬上用力提鉤,魚兒才能上來;而且魚餌要少放一些。鑒於一次次提上來空竿兒,我下決心要耐心地等待,並且抓住時機,只要魚鰾一下沉,就趕快提竿兒。

  經過總結,我重新發起了第二輪進攻。微波粼粼的水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碧波下卻是一番‘激斗’。開始,我注視着水平面,耐心等待着紅色身影的到來。慢慢地幾條魚影向魚餌圍攏過來。忽然,一條金色的大魚向魚餌猛撲過去,魚鰾驟然下沉,‘好一條大魚’,我大喊道,並且提起魚竿兒。我本以為這次十拿九穩,沒想到又是空竿兒,連魚餌都沒了。那條大金魚像是輕蔑地甩了一下尾巴,香噴噴地吃着魚餌遊走了。原來是我太着急了,還沒等魚兒吞下全部魚鉤,我就提鉤了。再來!我又換新魚餌,向池中甩了出去。這次魚好像聰明了百倍,沒有一條來吃魚餌。在陽光的灼烤下,時間一點點過去了,我終於有些忍不住,使勁一提魚竿,魚鉤上空空如也!失敗乃成功之母。再重新來過!我不斷地總結,耐心地等待,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魚鰾,手靜靜地握着魚竿,心靜自然涼,儘管烈日炎炎,我卻如一尊雕像似的坐在凳子上,一動不動。‘來了來了,魚終於來了!’我暗中竊喜。一條大鯉魚應鉤而來,來了個‘鯉魚躍龍門’,180度大翻轉就被我給‘擒住了’!我興奮極了!終於成功釣到一條了!旁邊的小朋友萬分羨慕我。太好了,我真正體會到了釣魚的樂趣!其實,只要掌握技巧,抓住時機,耐心等待,再有一點點運氣,釣到魚並不困難。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屢戰屢勝,即使再狡猾的魚也難逃我的‘神鉤’。我連續釣到了十五條鯉魚,三個小桶都裝滿了。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晚,我們把魚重新放回到了魚池中。雖然沒有把釣到的魚兒帶回家,但那種成功的喜悅心情始終洋溢在我的心中!

  魚兒為什麼能上鉤?就是因為掌握了釣魚的方法,再加上耐心等待好時機的到來。生活中許多事情都是這樣成功的:找到方法就猶如一把好槍,耐心等待時機就猶如一個瞄準鏡,只有兩者都具備才能高效率地狙擊敵人。掌握好方法,耐心等待時機。釣魚的啟示也讓我終生受益!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釣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