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6歲時離開家鄉,跟隨爸爸媽媽去天津讀書,大城市,車來車往,繁華的商業街,高樓大廈。橋上的裝飾物目不暇接,各式各樣,都是新奇的。夜晚,又多了幾分寧靜,湖面毫無聲息,只是靜靜地盪起一圈圈漣漪。有時,就如同蜻蜓點水,湖面上又多了幾分樂感。各種燈通明,讓星空格外美麗,這樣的景色,幾乎刻刻都能遇見……總之,和家鄉就是不一樣。

  那時,年紀小,記不清家鄉的景色,但有幾點還是模模糊糊的記得:家門口有座橋,橋邊有椅子,人夏天坐在那把椅子上,心情一下子就舒暢許多,十分享受。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橋邊上的柳樹,柳樹什麼時候都舞動着它婀娜多姿的身姿,我總是摘下柳枝繞成圈的玩。

  12歲那年,又回到了家鄉,屋前依舊是橋,橋邊是椅子,椅子依舊很涼爽。還有那棵柳樹,飄飄揚揚的,勾起了我的回憶。

  人變了,都變得老了,口音還是沒變。爺爺奶奶也隨歲月老去,但人依然很健朗,只是又添了絲絲白髮,不免讓人心痛。

  那晚回家,橋也變了,變得繁華了,更是多了汽車,喧鬧。

  還是依山傍水,但多了幾份懷念,念着當年的童趣,歡樂。現今,大家都在為學習而忙上忙下,變了當年的幼稚,多了幾份成熟。

  就連在過中秋節是,姐妹之間也從未說過一句話,人心難測海水難量,變得太多了,但不管怎樣,心中的思念是永恆的,當年的記憶無法抹掉,儘管大家都像是陌路人。變的是人,但是心中的感情無法割捨。

  對面那座山,我記得我爬過,可你變老了;那把椅子,我記得我坐過,可你的歲月即將逝去:那座鞦韆,我記得我盪過,可你的年華已盡了。那個曾歡笑過的童年,你就像我驅動我的年輪,把我慢慢脫離幼年。

  那個家鄉,我記得你是生我養我的土地!你變得繁華。我也變了,變得捨不得離開你!

  六年級:琳子0v0

您正在瀏覽: 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