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秋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秋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感覺使人精神倍爽。俗話說秋高氣爽嘛! 

一年中每個季節都有各自的特點。有的人愛春天,有的人愛冬天……而我卻獨愛秋天。因為秋天寓意寂靜,寓意……;猶如陶淵明獨愛蓮一般,他愛的是蓮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 

秋是我的一個同學,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是由別校轉來的。很慶幸他和我坐在了一起,時間一長朋友關係自然而然地更加濃烈了。 

也許是朋友的緣故,更因那時正直秋季。秋被秋天所打動了,愛上了秋天的一切。秋本來性格很開朗,我們經常在一起高談闊論。然而老天故意捉弄人,秋被送進了醫院。我和幾個同學去醫院看他時,他顯得瘦弱了許多。不在像以前那樣活潑、高談闊論了,只有寂靜。不經意間聽他父母說秋得的病無法醫治,活的時間不長了。我感到些失落。再去看他時都跟他講講學校的事,還有同學對他戰勝病魔的支持……,每次他總是笑笑,但在微笑的背後更多的是思念與痛苦。我也不免想起以前那個活潑開朗的秋,不免感慨:老天為何對他如此不公呢? 

那天傍晚探病時,我和秋走在林蔭小路上,兩旁樹上的葉子已枯黃,草兒不在是嫩綠色了,整片樹林一片暗黃,給人一種孤寂的感覺。走到一棵樹下秋停了下來,摘下一片葉子喃喃道:秋天過後就是冬天,秋天雖然很短暫只要度過了,享受過了,其中的滋味不會再有任何遺憾……。 

猛然間秋轉過頭對我說:昨日的月光灑不到今晚,明天的陽光照不到今朝,只有自己去努力。成功與否不在結果只在於過程……。 

人生不就如此嗎? 

一月後秋走了,沒有留下一片憂愁的雲,留下的只有時刻讓人覺醒的秋語……。 

當我再次來到林蔭道時心中又想起秋的面容,他的笑永遠留了下來。 

相信自己,珍惜眼前的每一秒鐘……。

您正在瀏覽: 我和秋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