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荔枝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這個令人難忘的年份。在大年初二的早上,我們一家三口來到荔枝灣。只見沿街的樹上掛滿一串串燈籠,一座拱橋就像一道彩虹橫跨在河湧上,橋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橋下則溪水潺潺,一條條古船穿梭在河中,船上還不時傳來遊客的讚歎聲。這時,一陣陣鑼鼓聲震耳欲聾,我循聲望去,只見荔枝灣涌邊人山人海,一群舞獅正在表演,好不熱鬧!看着荔枝灣一日千里的變化,我真是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荔枝灣又叫荔枝灣涌,荔枝灣涌嚴格來說不是一條孤立的河流,而是原廣州城西,現今的荔枝灣、中山八路、黃沙大道、(北段)、多寶路(西段)、龍津西路一帶的江畔濕地中縱橫交錯的水系的總稱。

  相傳公元前206年,漢高祖劉邦派遣陸賈來廣州向趙佗勸降,當時陸賈在今天的西村為駐地,且開始經營這一名勝。其後經過千百年來人工與天工的巧妙結合,成為廣州着名的消夏遊樂地。到了二十世紀四十年代,隨着廣州城區的擴展,城市人口逐漸增加,荔枝灣河溪兩面成為菜農、貧民聚居之地,居民為建房屋砍掉了荔枝樹,再加上四十年代末期荔枝灣附近成為了廣州市近代工業的基地,造成了河涌污染,水質持續惡化,再也難以適應荔枝樹的生長。1958年。建立了荔灣湖公園,保留了部分湖泊和水道,河道仍能被通逢源橋,南至多寶橋,但水系的各條支流被填平變成街道;隨着周圍的工廠建立和人口聚居,荔枝灣水系已經淪為大污水池,1985年前後,荔灣湖至多寶橋的水道被覆蓋;1992年,隨着泮溪酒家至逢源橋的最後一段水道被覆蓋,荔灣涌的名稱徹底成為歷史。1999年,荔灣區政協提出了關於“復建荔枝灣故道”的提案,並在2009年正式實施,1992年填埋的最後一段河道重見天日。2010年10月16日凌晨,荔灣湖的湖水被引入河涌,曾經的荔枝灣涌迎來新生。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荔枝灣涌變得格外耀眼。湖邊的攝影師爭着留下這美好的一刻,也成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我走在湖邊的小路上,一陣陣濃濃的花香撲鼻而來,我頓時感到心曠神怡、神清氣爽,我在這一天看到了荔枝灣涌悠久的古典文化,實在讓我流連往返。

  復建荔枝灣涌是打造廣州嶺南特色最給力的一步,我相信,未來的廣州將會變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海聯路小學六年級:楊宗儒

您正在瀏覽: 荔枝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