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荔枝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荔枝灣文化休閑區處在荔灣老西關的核心位置,南漢以來在此設有不少離宮別苑。荔枝灣涌因“一灣溪水綠,兩岸荔枝紅”美景而得名,周邊擁有眾多古迹名勝。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荔枝灣涌因生活和工業污水彙集變成臭涌,當時政府採取措施將其覆蓋,形成荔枝灣路,而周邊的古迹名勝則掩沒在破舊的民居中。

  根據省、市領導同志關於加快推進荔灣特色文化商業街區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荔灣區委、區政府從提升文化引領的戰略高度,整合嶺南文化元素,堅持將治理荔枝灣涌與發展經濟相結合,與修復水生態系統相結合,與改善民生相結合,與傳承嶺南文化相結合,大力推進荔枝灣文化休閑區建設。規劃建設的荔枝灣文化休閑區總用地面積約58萬平方米,通過對荔灣湖公園及周邊環境整治和升級改造,恢復荔枝灣歷史風貌,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荔枝灣隨着廣州城區的擴展,城市人口逐漸增加,荔枝灣河溪兩面成為菜農、貧民聚居之地,居民為建房屋砍掉了荔枝樹,再加上四十年代末期荔枝灣附近成為了廣州市近代工業的基地,造成了河涌污染,水質持續惡化,再也難以適應荔枝樹的生長。

  荔枝灣在後來建立了荔灣湖公園,保留了部分湖泊和水道,河道仍能被通逢源橋,南至多寶橋,但水系的各條支流被填平變成街道;隨着周圍的工廠建立和人口聚居,荔枝灣水系已經淪為大污水池,1985年前後,荔灣湖至多寶橋的水道被覆蓋;1992年,隨着泮溪酒家至逢源橋的最後一段水道被覆蓋,荔灣涌的名稱徹底成為歷史。新生:1999年,荔灣區政協提出了關於“復建荔枝灣故道”的提案,並在2009年正式實施,1992年填埋的最後一段河道重見天日。為了迎接亞運,荔灣湖的湖水被引入河內,荔枝灣恢復了從往的美麗。

  回明小學四年級:梁佩珊

您正在瀏覽: 荔枝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