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根支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根支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隻寒鴉身體格外強壯,比其他寒鴉大得多。於是,他就瞧不起自己的同伴,自以為是地跑到烏鴉那裡,想與他們共同生活。烏鴉們很快從他的形狀和聲音中認出他是寒鴉,並一齊啄趕他,把他驅逐出來。被趕出來后,他又只好回到寒鴉那裡。然而曾受到他的侮辱的寒鴉們十分憤慨,一致不同意收留他。結果,這隻寒鴉就變得無家可歸了。    寒鴉,自高自大,背叛親人,因而失去親人的支柱,這種角色無不令人憤慨。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在不知不覺中扮演“寒鴉”的角色。小至看不起親人,大至看不起祖國。最近有新聞報道,中國某家公司製造了一輛超級豪華旅遊觀光車,據說採用了多項先進設備,坐一次需1000元錢。就在許多旅遊愛好者興奮之際,這家公司突然公布了一個令人憤慨的消息:此車先供外國人搭乘,中國人其後。這件事引來了許多人的唾罵,名聲被搞臭后,也就沒有一個人願意搭乘這輛車。我們在祖國的栽培下成長,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祖國都看不起,那麼他就失去了撐起整棟樓房最重要的支柱,試問:他又如何能在社會上立足呢?    雨果曾說:“要想克服漫漫人生路上的困難與挫折,就離不開與集體的合作。如果他看不起或者背叛了集體,那麼他將無法立足於此地,更不用談什麼克服困難與挫折了。”人的成長就像是在蓋房子,當你取得某種功名成就已經插上雲端,在俯視一直在默默無聞支撐你的支柱時,如果被“看不起”的念頭佔據整顆心,很快,你將會在一瞬間塌下,什麼功名成就也會由於你的輕視而灰飛煙滅,更重要的是你失去了朋友的支柱。    看不起親人,就失去了親情;看不起朋友,就失去了友誼;看不起祖國,就失去了靈魂的棲息地。而當你都失去了這三樣東西時,你只會像寒鴉一樣遭到萬人的唾罵,失去了人生中最為重要的三根支柱。  

您正在瀏覽: 三根支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根支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