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終於來了。

當南方大雁把它清麗悠長的鳴聲,遺留給北方廣袤雄渾的山川原野時,秋天便系在大雁的翅尖,伴着野菊花的幽香翩然來臨了。

倘若春天是一位花枝招展、活潑純真的少女,那麼,秋天該是一位儀態豐滿端莊沉穩的少婦了。

  清晨,秋的使者靜靜降臨人間,在乳白色的濃霧包圍下,揮灑着手中的彩筆,當旭日東升、雲霧消散之時,人們驚奇地發現大地呈現出燦爛的金黃。

  葉兒黃了,落下來,像蝴蝶一樣飛舞。它經歷了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茁壯,此時,已到生命的頂峰,它滿足了。樹葉歡笑着翩翩從樹枝上飄落下來,將生命與泥土融為一體,又開始孕育來年嫩樹葉兒……

  在秋季,的確很難尋找到春季那樣繁多的花種。然而只有家鄉的秋菊怒放,整個秋季就不會寂寞。看,它開的多麼熱烈,多麼奔放,紅的熱情似火,粉的清淡高雅,黃的金光閃閃,還有墨綠,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厭。此時此刻,秋天彷彿要把一切力量迸發出來,獻給金色的秋天。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那茫茫秋野難道不是一片秋天的大海嗎?那村村舍舍難道不是散落其間的點點島嶼嗎?車兒如舟,鐮刀若漿,秋收呦!恰若汛期般繁忙。秋收后田野上拾穗的少女呦!你可是撿拾退潮后遺落的貝殼嗎?

  秋天又是播種的季節,當人們把一顆沉甸甸、包盈盈的種子播進泥土的時候,也把它們那沉甸甸、包盈盈的希望播進這春華秋實的田野。

  冬天雖純凈,但過於寒冷;春天雖美麗,但過於妖嬈;夏天雖奔放,但過於炎熱。只有秋天的美,才是理智的、金黃的、充實的、給人以希望……

  作者:涼州區共和街小學六年級六班學生  陳文彬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