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咳必扭頭說起 723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咳必扭頭說起_72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23字  編輯:小景

  從“咳必扭頭”說起 

  記得我小時候爸爸經常對我說:“女孩子要有修養,要知書達禮。”我聽了爸爸的話,總是會問:“怎麼才能算有修養呢?”爸爸總會告訴我:“生活中處處可以體現一個人的修養,比如說:當你要咳嗽的時候,把頭扭向一邊,不要往人家臉上咳,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我一直把爸爸的話記在腦子裡。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受爸爸同學的邀請去吃飯,剛好那時我生病感冒,會不停的咳嗽。在上菜的過程中我總想咳嗽可是我有時一個非常怕難為情的女孩子所以總是憋着。終於我憋不住了,我要咳出來了,我剛要張嘴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爸爸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當你要咳嗽的時候,把頭扭向一邊,不要往人家臉上咳,這是最基本的禮貌。”我想:我要做一個有修養的女孩子,我得給別人留下一個好印象,於是我用毛巾捂住嘴,扭個頭再咳嗽。 

  是呀,或許你只是多做了一個動作,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動作,卻是你內在修養的體現。 

  最近報紙上一直在登一個高考分數並不高只有445分,但是由於素質很好,但被新加坡理工大學錄取,並獎勵獎學金20萬的女孩子張孟蘇。事情是這樣的:在一個雨天,張孟蘇來到高考錄取的地方看見有一個矮個子的女老師正在拆帳篷上面的東西,可是怎麼都夠不着,張孟蘇看見了,二話沒說就走上前去,幫助女老師把帳篷上的東西拆了下來。這一舉動剛好被在場的新加坡理工大學老師看見了,新加坡老師要找張孟蘇談一談。新加坡老師一會兒用英語一會兒用中文,張孟蘇都對答如流。新加坡老師認為這是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好學生,於是錄取了她。 

  也許這並不是巧合,也不是機遇,而是一種必然。一個人命運的改變,可能只是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那是一個人多年來素質培養的必然結果。

您正在瀏覽: 從咳必扭頭說起72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咳必扭頭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