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與奮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與奮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曾經在非洲的森林裡,有四個探險隊員來探險,他們拖着一隻沉重的箱子,在森林裡踉蹌地前進着。眼看他們即將完成任務,就在這時,隊長突然病倒了,只能永遠地呆在森林裡。在隊員們離開他之前,隊長把箱子交給了他們,告訴他們說:請他們出森林后,把箱子交給一位朋友,他們會得到比黃金重要的東西。

  三名隊員答應了請求,扛着箱子上路了,前面的路很泥濘,很難走。他們有很多次想放棄,但為了得到比黃金更重要的東西,便拚命走着。終於有一天,他們走出了無邊的綠色,把這隻沉重的箱子拿給了隊長的朋友,可那位朋友卻表示一無所知。結果他們打開箱子一看,裡面全是木頭,根本沒有比黃金貴重的東西,也許那些木頭也一文不值。

  難道他們真的什麼都沒有得到嗎?

  不,他們得到了一個比金子貴重的東西——生命。如果沒有隊長的話鼓勵他們,他們就沒有了目標,他們就不會去為之奮鬥。

  我們需要理想,我們更需要為理想而奮鬥!

  理想並不是參天大樹,而是一顆小種子,需要你去播種,去耕耘;理想並不是一片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在上面栽種上綠色。如果你想成為老師,你就要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如果你要想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材,你就要聞雞起舞,醉里挑燈看劍……

  理想並不是沒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奮鬥為基石,沒有理想的奮鬥是不明智的,不去奮鬥的理想同樣也是無用的,同學們,要想實現你心中的那個夢想,就行動起來吧,去為之努力,為之奮鬥,這樣你的理想才會實現,才會成為現實。

  縱觀歷史長廊,上面的成功者決非一帆風順。可是他們無一例外地為著自己的理想和事業,竭盡全力,奮鬥不息。孔子周遊列國,四處碰壁,乃悟出《春秋》;左氏失明後方寫下《左傳》;孫臏斷足后,終修《孫臏兵法》;司馬遷蒙冤入獄,堅持完成了《史記》;偉人們在失敗和困頓中,用不屈服,立志奮鬥,終於達到成功的彼岸。

  而在現實生活中,理想與奮鬥同樣很重要:我有一位學習並不好的同學,他的數學尤其很差。但他下定決心:中考數學一定要及格。從他下定決心,有了理想后,他便開始努力,他堅持“每天十道題,從頭做起”。也許很多想考及格的同學都曾有過目標,但他們並沒有為之去努力,最後也都無奈地接受了事實。而這位同學卻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我相信在明年的6月24號,他不會遺憾,因為他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有過理想,奮鬥了,我不遺憾!

  也許我們曾經也都立下了各種目標,從小就有了各種理想,但你為它們奮鬥,努力了嗎?如果有,那麼你的理想遲早會成為現實,如果沒有,那麼就快行動起來吧,這樣你的理想同樣會實現。

  理想是花,需要奮鬥的汗水來澆灌;

  理想是樹,需要奮鬥的土壤來培育,

  理想是森林,需要奮鬥的生機來裝扮;

  理想是海洋,需要奮鬥的沉靜來點綴。

  有了理想,為之奮鬥,也許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東西,但我們會到最後勇敢的說:我奮鬥了,我不後悔!

  原來理想就是天空,奮鬥便是彩虹。沒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沒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讓我們為理想去奮鬥,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奮鬥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理想與奮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與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