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中國甘肅省天水市建一小學的一名小學生。雖然我們遠隔海峽兩岸,不能相見,但由於我們同是黃皮膚,黑頭髮,都是龍的傳人,加之我們又是同齡人,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成為最親密的朋友,而且我堅信我們一定有見面的一天,我因實在想念你們,今天就提筆寫這封信,告訴你們,我的家鄉有多美好。 

  我的家鄉天水,是祖國西北的一顆耀眼的明珠。是被人們譽為“隴上小江南”的地方,這裡氣候宜人人,瓜果飄香。 

  就在我家鄉的門前有一條河,叫藉河,它是家鄉的母親河,在家鄉人民的建設下他已重新煥發了容顏。 

  然而,這裡的秋天是最美的。初秋時節,藉河靜悄悄地流淌,閃動着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閃動着千萬雙明亮的眼睛,都在凝放着秋天山野的秀色。秋風習習,不知何時秋風姐姐悄悄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藉河河面上就會打破往日的平靜,泛起一層層的波紋,他在說:“啊,秋風姐姐,謝謝你給我帶來涼爽,真是舒服極了!”秋天也是個多雨的季節,當秋雨綿綿,雨水把藉河弄醒了:“叮咚,叮咚”,他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悅耳的歌,向前流淌…… 

  怎麼樣,你們不會想到大西北還有這樣美麗的小河吧,我們這兒不光水美,山也很美。現在我再給你們介紹家鄉最為有名的麥積山。 

  說到麥積山,我們就不能不感嘆造化的神奇。且不說它酷似農家麥垛的獨特造型,單就是它壁立千仞卻又撲面而來的那種氣勢,就足以讓人高山仰止了。 

  我們天水以麥積為林泉之冠,麥積以煙雨朦朧為勝景,清代人吳西川有詩寫道“麥積峰千丈,憑空欲上天。最宜秋雨後,兼愛暮時煙。”向來位列秦州八景之首的麥積煙雨,我想可能就是由此而來的。麥積山被稱為祖國四大石窟之一,且又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你們也就不覺為奇了吧。 

  你們的心是不是已經飛到這個美麗的小城市了?其實,家鄉的名勝古迹實在多的介紹不過來,位於南山之頂的南郭寺,見證人文始祖的伏羲廟,還有大像山、仙人崖……還是等你們來我帶你們一一欣賞吧。 

  飽覽了家鄉的風景秀麗的山水,你們一定肚子餓的咕咕叫了,現在我就代你們去品嘗我們這的精美小吃吧! 

  我們天水最有名的小吃就是呱呱。呱呱的品種繁多,可分為蕎麥呱呱、扁豆呱呱、豌豆呱呱和粉面呱呱。其中蕎麥呱呱最受青睞。吃時將呱呱撕成小塊,在配上辣子油、芝麻油、芥末、醬油等調料,那味道……叫你吃一口想兩口。其它還有像釀皮、肉夾饃、豬油盒、大滷麵、肚絲湯……這些獨特的風味佳肴,真是讓您回味無窮。 

  不多說了,再說也說不盡家鄉的美,家鄉的好。我只盼望祖國早日統一,盼來我們相見的一天,等你們來到我的家鄉天水,我們共同遊覽家鄉的美麗風景。 

  祝你們學習進步! 

  想念你們的大陸朋友 

  張子瀟 

  2007年10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