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列那狐的故事(2)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那狐的故事(2)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啊,我的好舅舅,我真疼愛你!這麼冷的夜,你孤單單的一個人待在外面,我多不忍心啊!如果我能陪伴你,那麼夜對你來說也許會顯得短一些。" 

  伊桑格蘭已經沒有力氣回答了。他只是唉聲嘆氣地顫抖着,嘟嘟噥噥地抱怨着。 

  接着,狐狸和狼沒說一句話,默默地在黑夜裡向前走去。 

  不知是湊巧,還是列那狐的詭計,他倆來到附近一個池塘旁邊。 

  正是嚴冬季節,池塘里結了冰。冰上有一個窟窿,那是農民為了給牲口飲水而砸開的。 

  列那狐望了望這個冰窟窿。窟窿旁邊還放着一個汲水用的吊桶。 

  "哈哈,"他彷彿滿懷希望自言自語地說,"這正是個捉鰻魚的好地方呢!" 

  這句話立即勾起了伊桑格蘭的饞欲,他一下子忘了剛才受戒挨燙的痛苦了。 

  "怎樣才能捉到鰻魚呢?"狼問。 

  "就用這個傢伙,"列那狐指了指水桶說,"拿一條繩子把它拴住,沉到水裡去。不過一定要有耐心,要等很久才能把桶提上來。那時候,桶里就滿是你嘗到過的那種美味的鰻魚了。" 

  "讓我來捉吧!"伊桑格蘭搶着說。 

  "既然你想捉,那麼,好舅舅,你就開始捉吧!"列那狐說,"我不會去告訴那些修士的,他們也就不會知道今夜你打破了必須堅持的齋戒。" 

  "可是,我們沒有拴水桶的繩子啊,我這裡有一點點線頭也不頂用。" 

  "嗨,有辦法了!"伊桑格蘭叫起來,"列那狐,你把水桶縛在我的尾巴上。我願意這樣蹲着,讓很多的魚兒游進桶里來。這樣,誰也不會搶走我們的鰻魚了。" 

  列那狐偷偷地笑了,立刻結結實實地把水桶綁在伊桑格蘭的尾巴上。伊桑格蘭就坐在冰上,讓水桶沉到了冰窟里。 

  這時候,列那狐躲到較遠的一叢灌木里。他把嘴夾在兩隻前爪中間,半睡半醒地監視着狼的行動。 

  夜越來越冷。拴在狼尾巴上的水桶里的水逐漸結了冰。可憐的伊桑格蘭覺得水桶越來越重,以為已經裝滿了魚呢。 

  最後,冰結得又硬又厚,伊桑格蘭動彈不得了。他於是焦急起來,大聲喊道: 

  "列那狐,水桶大概滿了吧?我已經動不了啦!裡面裝得太多了,你來幫我一下呀!" 

  "況且,天也快亮了,再過一會兒就會有危險了。" 

  列那狐在遠處放聲大笑,顯出譏諷的神情。 

  "貪多嚼不爛啊!"他說。 

  天真的亮了,人們起了床。 

  村子里一個習慣於黎明狩獵的富裕領主出來尋找獵物。他騎馬攜犬向池塘奔來,田野上響起了一片喧囂聲。 

  "狼!狼!"領主的隨從們喊起來,"他被拴住了,快打死他!" 

  大群人馬朝着狼奔來。獵犬打頭陣,領主沖在最前面。 

  不用說,列那狐一聽到打獵的聲音,早就溜之大吉了。 

  領主下馬後,舉劍向狼跑來。這時獵犬已經把他團團圍住了。 

  可是,領主踏上冰塊后,腳一滑,劍沒有刺中狼的身子,卻把他凍在冰里的一截尾巴斬斷了。狼因此脫身。 

  伊桑格蘭帶着劇痛,亂蹦亂跳,最後總算擺脫了獵狗的追捕。他除了把一截尾巴留在冰里以外,還傷了皮,掉了不少毛。 

  他非常痛苦。但是當他想到那截已經失去的美麗的尾巴時,他的痛苦更是難以忍受了。 

  最後,他的心裡隱約地升起了一個疑團??這也增加了他的痛苦:他懷疑自己的外甥列那狐是不是在捉弄他呢? 

 

您正在瀏覽: 列那狐的故事(2)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那狐的故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