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叫聲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叫聲爸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A是一個學習出色的孩子。他喜歡獨處。

  他的爸爸在他4歲時就因為一場車禍去世了,只留下他和他母親。就快要中考了,他母親為了支撐他的生活給A找了一個后爸——B。A不喜歡這個胖叔叔,他長得很醜,肥頭大耳的,叫A喊他一聲爸爸,不,就連一聲B叔叔都不可能。

  中考前一天晚上。

  A,B,母親三人坐在桌前吃飯。“A,你喜歡吃鴨肉?還是牛肉?”B問。A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喝着湯。“你爸爸問你呢!”母親呵斥道。“他不是我爸!”A叫道,端起湯走進了房間。

  晚上,B來到了A的房間。A當時沒有睡着,B走到他面前,輕輕地給他蓋上一層棉被,嘴裡念叨着:“傻孩子……”還不停地摸着A的頭。

  只覺一陣春風扶過A的額頭。

  一個烏雲密布的午後。

  A因考試失利而落榜。他躺在房頂上的自製木版床上,沉思着。突然,幾聲雷響過後,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A沒有動,保持着本來的姿勢。“碰!”門開了,門前站着B。他沖向A,對他說:“孩子快點,別著涼了!”A沒動。“一次沒考好就怕了?”“我沒有!”“回去吧。”片刻的沉默。A沒說話,只是默默地走下台階,帶上了門。

  從此以後,B一直都從自己家走路來給A補習功課。一個黃昏,A問B:“你不累嗎?”“不累,”他說,“我在減肥。”

  良久的沉默。

  A沖向B,叫道:“爸爸,爸……”

  B沒說話,只是讓A盡情的發泄,夕陽下,父子兩的背影格外耀眼。

  六年級:童趣不童真

您正在瀏覽: 叫聲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叫聲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