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掉錢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掉錢風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下課就是把它放在書本下壓着的,沒想到錢竟然不翼而飛了。”剛打完上課鈴,便聽見我們的組長楊子軼在我前面小聲嘀咕。 

 出於關心,我順口問了一句:“怎麼了?”楊子軼的心情顯得極為沉重,閉口不語, 我的帶着疑問的目光轉向他的同桌——吳星雨。她告訴我:“下課時,楊子軼把你們交的定書的錢216元用紙包着,壓在書本下,上課的時候就沒有了……”聽完她說的話,我的心裡馬上不禁想到了我交的96元,也不停地在詛咒那個偷錢的人。過了一會兒,我從我的世界漸漸回到現實。回過頭去看楊子軼,只見他耷拉着臉,淚水從臉上滴答地向下滑落。我立馬向宋老師說了這件事,老師表現出了一幅震驚的眼神:眉頭緊皺、嘴皮緊閉。過了一會兒,馬上叫全班同學相互搜身,瞬間,班上炸開了鍋:有的同學嘰嘰喳喳、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覺得很好玩,又是搜書包,又是搜襪子。而在 這時,可能誰也沒有注意到楊子軼,他渾身無力地趴在桌上,意志消沉。也是啊,如果我碰到這件事怎麼會不傷心難過呢?此時,我雖然感覺在這次事件中,楊子軼有責任(沒有保管好或把那筆錢及時交給老師),可是如果我們班上每一個人都誠實、守信,相信楊子軼的錢就算是放在桌上惹人注目的地方,也不會不翼而飛。想到這兒,我不禁對那個偷錢的“小偷”感到悲傷和失望。他(她)或許比小偷更加令人恐懼;偷了錢,居然還面不改色地坐在同窗多年的同學之中,面對楊子軼,面對宋老師,居然還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班上的氣氛高度緊張,每個同學都從書包里把錢拿出來紛紛裝在隨身的褲袋裡,捂好,生怕自己和楊子軼一樣,同學與同學之間的信任和友好傾刻間化為灰燼……那位偷錢的同學,你應該明白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想想吧,如果你是楊子軼,掉了216元錢,你是否想讓那個偷錢的人挺身站出來?我相信,只要你勇於承認、敢於面對,你一定不會被老師、同學們瞧不起,反而大家會對你刮目相看,至少有一點,你勇於承認錯誤。 

  承認,可以讓這個班級恢復和諧、友好的狀態;承認,可以讓你對得起老師和大家對你的期望;承認,也可以讓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您正在瀏覽: 掉錢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掉錢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