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類,請高抬貴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請高抬貴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曾在5年級的時候,我們學過一篇課文《珍珠鳥》,作者就是當代着名的作家、文學家、藝術家馮驥才先生,1942年他在天津出生,如今已是71歲白髮蒼蒼的老人,我要是有機會親自拜訪他就好了!

  在《珍珠鳥》中,馮驥才先生和珍珠鳥相處的很和諧,雛鳥從一開始的“害怕”到“信賴”從中經歷了很多,作者並沒傷害它,最後伏案寫作的時候它停在了作者的肩上,還意外般的睡著了,作者並沒吵醒它,而是筆尖一動,流瀉出一時的感受,其中讓我最深省的語句是:“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可是在現實的生活中,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社會之間信賴、和諧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鏡頭一:長江里的江豚已經瀕臨滅絕了;海洋里的鯊魚也是被大肆捕殺;大草原上的大象,被殘忍的殺害,貪婪的取下象牙,被做成各種工藝品;還有動物界的捕獵高手—狼,警方在最近抓獲了一批販賣狼皮的團伙中,發現總共走私的狼皮共計3500多件。動物被大肆捕殺,動物也復仇人類,在非洲尼羅河附近的人類經常遭到巨蟒的襲擊,還有美洲獅等大型貓科動物吃人的事件。

  鏡頭二:人與人之間互不信賴,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有一次,我班兩個同學買了相同款式的筆,其中一個人不小心丟了,於是,他去找另一個人:“這支筆是你偷的吧!”另一個人辯解:“誰偷你的筆呀,這是我早上剛買的,你有什麼證據?”兩人就這樣吵來吵去,最後兩人都被老師訓斥了一頓,鬧的一天都不和,誰也不理誰。

  鏡頭三:國家之間的不信賴,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修改憲法,企圖攻打中國,幾年前美國攻打伊拉克,現在又對敘利亞虎視眈眈,俄國與美國之間彼此意見不合隨時會爆發戰爭衝突。

  和諧,可以消除誤會;和諧可以讓人與人溝通無障礙;和諧,可以讓國家之間更文明,達成共識,它就像一朵花,開在美麗的土地上。

  浙江高新區梅墟中心小學六年級:李寧

您正在瀏覽: 人類,請高抬貴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請高抬貴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