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個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個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個性是浩瀚、深邃的海。

  個性是層巒疊嶂、連綿起伏的峰。

  個性是悠揚的駝鈴。

  個性是一塊小石子投入到平靜的湖面時,你的詫異你的驚喜。

  如果只詫異於石子打破湖面平靜的美,而不驚喜於石子擊起的一道道漣漪,那麼又何來個性?總是試圖讓內向的人活潑一些,讓開朗的人沉穩一些,諸如此類,那麼又何來“個性”的張揚?

  改變人的個性,就如同把一座雕刻精美的玉塔打磨成毫無稜角的玩物。

  “韓寒”的個性算是張揚吧!你是否打算改造他?改造成只知學習的學生,毫無個性的學生,這樣才算真正的人才?沒有韓寒那特有的個性,你怎麼會看到像《三重門》《零下一度》等有個性的優秀之作?如果沒有個性的張揚,你是否知道松江二中還有一個叫韓寒的男孩?

  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是個性的張揚;李清照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是個性的張揚;蘇軾的“大江東去”的豪情是個性的張揚;李煜的“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幾多愁”也是個性的張揚。如果讓李白成為李清照,蘇軾成為李煜,恐怕那許多禮讚的文章都不會出現,文化寶庫將失色不少。

  個性的色彩如此斑駁,我愛它的剛毅,也不排斥它的溫柔。個性的味道如此多樣,我喜歡它的甜美,也不怨恨它的苦澀。喜歡評頭論足、企圖改變別人個性的人,那麼你自己的性格又是怎樣的呢?別人會認為你挺愛管閑事,難道不是嗎?別人的性格你都想改變,那麼你還有什麼不想改變的呢?

  不知道自己是活潑開朗,還是沉穩寡言,也許介於兩者之間吧!我認為自己既開朗有餘,又沉穩不足;既想沉默寡言,又不甘寂寞。這樣,也許別人也會說假深沉、扮酷,真是沒辦法!只好用“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來搪塞。

  大海的浪花也有澎湃的時候,群峰的走勢也有起伏的時候,為什麼個性就必須遵守那所謂的束縛?

  個性的色彩多樣,才會創造出五彩繽紛的世界;個性的色彩多樣,才知道你、我之間除了面部的差異之外,還存在着許許多多的不一樣。

  如果有一天,你走在繁華的鬧市之中,看到那高聳入雲的大廈,完全是一個模式,你是否會苦惱?那千人一面的感覺,你是否感到悲哀?人們如果都板着面孔,抑或嘻嘻哈哈,你是否會嘆息?只有個性的張揚才體現出社會的多彩。而那些試圖改變別人性格的人,豈不是憂天的杞人嗎?

  因此,我們需要個性的張揚,我們呼喚個性的張揚!

  因為它有大海的深邃。

  因為它有山峰的起伏。

  因為它也有駝鈴的悠揚。

  六年級:永愛exo

您正在瀏覽: 我個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