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小見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小見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星期六。鳥兒在歡樂地歌唱,小溪在靜靜地流淌,心情也越發地舒暢。我想:今天早上玩遊戲,下午收拾房間,晚上做作業。一想完這個計劃,我的心情歡呼雀躍,因為想到今天有事忙碌的、充實的。 

  轉眼間,就到了中午。我在收拾房間。我在抽屜邊緣無意間發現了一隻快燃完的蠟燭。“嗨!這麼短的蠟燭還留着幹嘛啊!”我默默的說。然後我就不假思索的隨手把它給丟進了垃圾桶里了。 

  到了傍晚,吃完晚飯以後,媽媽千叮萬囑地對我說:“現在我要去上班,爸爸不在家。你可要好好地管住自己,作業要早點做玩哦!”我嫌她煩,門一下子就被我關上了。之後,我來到了書桌前,開始“戰鬥” 

  做了一會兒,突然停電了,房間頓時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害怕極了,心裡充滿了恐懼。我想:怎麼辦?現在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這麼黑我該怎麼辦?問題是我的作業還沒有做玩呢? 

  我起身開始尋找手電筒,我拿着點蚊香的打火機把整個房間,都沒有它的身影。我無助地坐在床上,我非常地絕望,忽然,我想起了早上丟棄的那隻蠟燭。 

  我跌跌撞撞地把它摸到手,如獲珍寶似的點燃了它,它就像一朵紅色美麗的花,把濃重的夜幕撕開了一角。我就像一位小寶寶受到驚嚇時被媽媽撫摸時的心情。心頓時被安撫了下來,值后,我伴隨着這微弱而又萬丈光芒的光源,又投入了“戰鬥”。 

  從這小小的事情就可以知道世界上再微不足道的東西都有它的偉大之處。譬如這根蠟燭,雖然只燃燒了一次,但卻挽救了精神上受煎熬的我。

您正在瀏覽: 以小見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小見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