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皆苦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皆苦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沒有知識的苦,沒有道德的苦,沒有金錢的苦,沒有自由的苦,沒有情感的苦,上學求知的苦,求職謀業的苦,生兒育女的苦,病痛衰老的苦,生離死別的苦。苦是生活本身。 

  總結起來,人生有三苦:一,得不到,所以痛苦;二,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還是覺得痛苦;三,如果輕易地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生命中是那麼的重要,所以覺得非常痛苦。 

  既然得不到時痛苦,得到了也痛苦,放棄了還是痛苦,何不把人生的得失看輕一些,保持一種平常的心態,痛苦不就會隨之而減輕嗎?仔細想想,生命是短暫的,應該學會做一個聰明的人,快樂的人,把避免痛苦和憂傷放在首位。以一種平常的心態看待得失,人生完全可以不苦。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皆苦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皆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