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為我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我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痴迷者,比如瘋狂的球迷,富有激情的歌迷,而我,的的確確的是一位書迷。由於本書迷的故事太多,這裡還是選擇一件與各位分享。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吃完早餐,我回到房間,就抓起我最喜愛的歷史故事書《資治通鑒》,全神貫注地閱讀起來。在書中,我穿越時空,與秦始皇一起稱霸天下,和劉邦一道南征北戰,跟劉關張三兄弟闖蕩江湖……我完全沉浸在那書的海洋里了。 

  “都十二點了,快來吃飯啦。”媽媽的喊聲把我從歷史的星空拉回到了現實,看書少說也有幾個小時了吧,我都沒有感覺到疲勞、厭煩和飢餓。我“嗯”了一聲,頭也沒抬,就把媽媽的話從左耳朵進去,右耳朵出來交給了媽媽,又沉醉在《資治通鑒》的故事中。 

  “快吃飯呀,都放涼了!”“知道了,馬上就來。”好書一定帶有磁力,一接觸它注意力就全被吸引去了,時間彷彿不存在了。可是,快樂的時候,時間是會飛的,而我卻沒有明白這個道理,繼續為朝代的更替而嘆息,為忠臣的悲劇而憤恨……忽然覺得背後刮來一陣涼風,腳步聲逼近了。我一回頭,哎呀,糟糕!只見母親大人怒氣沖沖地走來:“為什麼叫了幾遍還不吃飯?”情況不妙,挑之夭夭。 

  洗完手,去餐桌端起碗,顧不上加菜,就又飛回了書房,搶回先前損失的時間,刨一口飯,眼睛不離書本。飯最終沒有吃完,變得冰涼,然而這本故事書卻看完了! 

  看一本書哪值得誇耀?從一年級自己獨立閱讀看書開始,我已看過名著《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以及《福爾摩斯探案集》、《海底兩萬里》、《名人傳》等書,沈石溪的十幾本動物小說和歷史系列故事書《史記》等更是讀過多遍。除了文學作品,天文地理、生物電腦、汽車兵器我都有興趣。我有一個習慣,每天晚上睡覺前最少半小時時間雷打不動是看書,真是書香伴我眠。 

  好讀書不求甚解,算不得書迷。讀得快,讀得多,會借鑒,用得好,才是真正的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幾年來,老師經常誇讚我的作文寫得好,在班裡把它做範文,同學也佩服我知識豐富。這都是書籍給我的最好的回報。 

  古人說:“士人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語言無味。”是否因為我是書迷,所以就長的帥呢? 

  

您正在瀏覽: 書為我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我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