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西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三日,我有機會去黟縣西遞村遊玩,這是一座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古村落,無論文化還是建築,都享有盛名。

  一到西遞,就見停車場的西頭豎著一塊磚砌的大牌子,像大廣告牌,上面畫有江澤民的巨大畫像及他的題字:黟縣西遞村。買了門票,進了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牌樓,上刻“膠州刺史”,背面則刻“荊藩首相”,牌樓底座有四隻頭朝下的石獅,威猛傳神。

  西遞沿街人家,都開了門面,賣旅遊紀念品,如竹編、石刻、字畫、徽墨、歙硯等,我買了快板和中國古代兵器展。

  我們跟着導遊在街上轉呀轉,出了這個老房子又進了另一個老房子。在一戶人家,擺着一樣我沒看過的東西,叫“碓子”,是過去舂米的工具。許多人都上去踩一踩,我也試了一試,並拍照留念。

  我們又進了一個祠堂,這個祠堂的后廳供奉着唐太宗李世民的塑像,塑像的對面是將前後大廳隔開的屏風門,這些門上貼有現代名人的題字,如宋健、陳俊生、王昭曜等,祠堂前廳的中間有個叔叔在賣《桃花源里人家》的書。這個叔叔說,他就是書的作者、黃山市作家協會主席余治淮,現正簽名售書。我買了一本,雖然看不懂,留作紀念也好。

  回來的路上,大人們依然談論着西遞的古民居。我實在不明白,那些古老的房子,為什麼能吸引這麼多遊客?我想,再過10年,如果重遊西遞,我也會像他們一樣吧!

您正在瀏覽: 游西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