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五官並無美醜貴賤之分。他們居於人的頭上,享受着至尊之位,控制着四肢的正常工作。它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俗話說得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在五官中最漂亮的要數眼睛了,忽閃忽閃的大眼睛水汪汪的,還會“說話”哩!他的作用可不小,我們要用他來欣賞美景,分辨真、善、美。

  起“保護傘”作用的是眉毛了,汗珠經過他的時候,他擋住了汗珠的去路,使汗水不會滴進眼睛里傷害眼睛。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經常和眼睛搭檔的是耳朵,耳朵在所有器官中構造是最複雜的,當然他的本領也非同一般,我們可以用它聽音樂,聽聲音,和別人交談當然也少不了他的幫忙了。嘿,他的作用不小吧。

  大家都說“嘴大吃四方”。嘴在五官中是地位最高的,品嘗山珍海味時,要用到他。但是,嘴巴還有更大的作用——講話。有了他,我們可以與人盡情地交談;有了他,我們可以把開心的事講出來與大家分享;有了他,我們可以把委屈的是說出來與大家分擔。

  對了,還有我們的鼻子,最勤勞的就是他。辨別食物的味道,時時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就連我們睡覺時他也在工作。

  上帝創造了我們,他給了我們兩隻眼睛,告訴我們應該看清別人的正、反兩面;他給了我們兩隻耳朵,告訴我們不可以聽信別人的一面之詞;他給了我們一個鼻子,卻給我們兩個鼻孔,告訴我們不要用同一個鼻孔出氣。

  五官缺一不可,只有湊在一起才能構成一張漂亮的臉。但光有美貌是不行的,還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六年級:風鈴

您正在瀏覽: 五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