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隨時隨地帶着五官,永不離身。一個腦袋上的五官,都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

  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的,他居於整塊臉的中央,有眉毛、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就像皇帝一樣,享受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一個重要器官,也要冒着生命危險。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食物是否變質了需要他來鑒定。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到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癥狀,遭殃的無非就是鼻子罷了。

  嘴巴居於鼻子之下。嘴巴的功勞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讓你品嘗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讓你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我認為,嘴巴天生就不是一個享福的命,雖然美食總是由他最先品嘗,話語總是由他來表達,但是,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八個字里,卻能體會出嘴巴的無奈。嘴巴還得承受很多的無妄之災,比如,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不適,都要由他來品嘗那苦澀的藥丸。雖然鼻子位置顯赫,嘴巴嘗盡美味,但是上帝創造人時卻並沒有將人們心目中最重要的作用賦予他們,就像魚與熊掌怎麼可能兼得呢?

  在人的面孔中最重要的還屬眼睛,正如他人所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能通過他看到外面的美好世界,別人是可以通過他感悟我們的心靈。我想象不出他的消失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災難。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可見耳朵的重要性是僅次於眼睛的,甜美優雅的樂曲聲通過耳朵竄入我們的生活,讓人在茶餘飯後得到心靈的慰藉。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愛美的女士選中佩戴飾品的場所,但是美是要付出代價的,在耳朵上穿上孔,掛上耳環,確實能讓五官顯得更加美麗,但是穿孔時的疼痛卻會讓耳朵非常疼痛。

  而眉毛老弟是五官中最小最不起眼的,他的地位在五官中也是最低微的。他的作用充其量也不過是畫畫眉,讓五官顯得更美,僅此而已。

  臉上的五官,我只覺得作用和地位有所差異,他們並無美醜貴賤之分。他們居於人的頭上,享受着至尊之位,控制着四肢的正常工作,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六年級:咖啡你看不見

您正在瀏覽: 五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