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官 

  溫嶺市三星小學六(4)班吳欣陽 

  都說看人先看臉,而每個人的臉上都隨時隨地得帶着那五個器官,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各有那不同的姿態?各有那不同的性格…… 

  先說說那個鼻子吧!鼻子在五官中可算是“台柱子”。要是沒有了他,那麼其他器官可就全部停機,不再工作了。那可就成了玩具店裡的槍炮——中看不中用。可這“大哥大”也不是那麼好當的!他總是被認為是最邋遢?最髒的。鼻涕,鼻屎全都黏在他的身上。臭味?刺鼻味,也由他一個人“獨享”。有時主人挖挖鼻孔,他只能忍者;眼睛前那層“破玻璃”只為眼睛效勞,收益的當然是那眼睛,而那重重的眼鏡架只能由鼻子來承擔,還留下那醜醜的痕迹,破壞了鼻子那高大筆挺的形象。你們說,鼻子這官好當嗎? 

  說了鼻子,再說說嘴巴吧,在五官中嘴巴可是最風光的。明明是腦袋想出來來的詞,但別人誇讚的總是這個嘴巴:你的嘴巴真甜;你的口才真棒;你說的真好……但嘴巴好歸好,總有他的不足之處。“並從口入,禍從口出”,這八個大字真正貶低了嘴巴那種風光。燙傷?吃苦藥?吃藥丸,還有那得罪人的話語,全部由嘴巴來承受。 

  看到了那風光的嘴巴,知道了那當官的鼻子,接下來就看看那雙心靈的窗口——眼睛吧。在五官里,眼睛可是相貌最堂皇的:像王熙鳳的丹鳳眼,顯示出那潑辣的人物性格;關公那紅眉大眼,顯示出一代豪傑的英勇氣概;維吾爾姑娘那雙深邃的眼睛,更是叫人不敢正視。而且,眼睛就如古代的皇上,“上朝”時,鼻子嘴巴就是那文武眾將?眉毛就是那扇風的宮女?而保護“皇上”的衛兵無如耳朵。就是那皇上享受那榮華富貴的生活。 

  耳朵和眉毛則無疑是被冷落在一旁。當時女媧捏人的時候,為何讓耳朵兩兄弟分別一方,永不團聚;把眉毛安排在眼睛上方,卻盡讓眼睛搶風頭。耳朵的作用則在於聽,可那句俗話“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深深的打擊了耳朵的心。眉毛的作用無疑就是增加眼睛的美麗,“提眉亮眼”這個詞很好的說明了,眉毛只是個裝飾品,沒人注意他》 

  臉上的五官,我只覺得姿態與性格同人的五指一樣。各有各的風光,各有各的不足,要是能形成一張五官端正的臉,那再也沒有強、弱、丑之分了。

您正在瀏覽: 五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