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五官 

  人人都擁有五官,隨時隨地都離不開它們,他們各有優點各有缺點。各自有着不同的姿態。 

眼睛在五官中十分優美,每個人的眼睛也各具不同。它在五官中地位最高,不但有眼睫毛為它遮擋沙塵,還有人們無時無刻、小心翼翼地保護。別看它的地位這麼高,卻不是嬌生慣養,一無是處的,它的作用可非比尋常。它為我們的觀察和欣賞做出了很大貢獻,雖然它所看到的事物它自己碰不到、摸不到、觸不到,但它還是為人類的識別無怨無悔地工作着。在看到色澤鮮艷的食物時,會不由自主地增強我們的食慾,可它再怎麼眼饞也吃不到,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食物被送進嘴巴的“肚中”;在看到所存在的危險時,眼睛會通過大腦告訴我們危險,從而使大家避免更大的事故;在美麗的風景前,眼睛可以讓我們即時地飽覽到這景色,銘記在心,這難道不會給我們的心情添加一些愉快的氛圍嗎? 

  常與眼睛相依在一起的是鼻子.它可是人類的嗅覺專家,有着辨彆氣味的功能,不管是多麼香還多麼臭的氣味都要經過它,這樣大腦才能使人對這種氣味的喜愛或排斥。有些時候它會嗅到讓人無法抗拒的香味、有時候他會承受極為刺鼻的氣味,但它永遠都不會因為受不了這些氣味,而放棄為人辨彆氣味的這項“職業”。 

  耳朵在五官中得樣子是最為獨特的了。說它像一把扇子,可沒有那樣的形狀;說它像一隻喇叭,可沒有那樣圓潤的輪廓。實在沒有什麼語言可以形容它的姿態了!耳朵的內部構造十分複雜,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小肉蛋蛋”,就像是螞蟻的洞穴,讓人無法看到裡面到底是怎樣的。班上的同學都對耳朵有着親切的評價:耳朵是耳屎舒心的港灣,是耳屎溫暖的家,是耳屎的樂園……耳朵讓人有機會欣賞到美妙的音韻;有機會聽到美妙的音韻;有機會聆聽大自然的音符。它不像其他的五官可以靈活自如地的轉動,上下扭動身體。但它讓我們聽到美妙時,心情不是更加舒暢嗎? 

  嘴巴在五官中是最為靈活的一員。它的姿勢在任何一個方向的都會表達出不同的情感,就像是《蒙那麗莎的微笑》,從各個不同的角度觀看都會有不同的笑容,嘴也是一樣——撅向上邊,就是撒嬌得樣子;撅向左邊或右邊,就是無奈得樣子;撅向下邊就是不滿得樣子。總是那麼准地表達出人的心情,卻有叫人猜不透。它有時會傳出甜美的語句;有時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有時傳出嘻嘻哈哈的笑聲;有時傳出悲傷的抽噎聲…嘴巴為整個世界創造着優美的語言,動人的歌聲。可是有些不文明的人嘴裡不停地傳出那些不文明的用語,他們這樣做,難道不是在玷污你自己的嘴巴,貶低它的價值嗎?嘴巴嘗遍了天下的:酸味、甜味、苦味、辣味、鹹味。美好的味道總是逃不過他的“手掌心”;不好的味道、燙的食物它消受的機會也最多。每逢吃到味道甜美的食物,人們往往感謝的是舌頭,從不感謝它。 

支配着所有器官的司令部——大腦。他永遠高高在上,控制着每一個器官,使它們有秩序地工作着。大腦日日夜夜地操控肢體器官,自己休息的時間卻很少。在睡覺的時候你如果在做夢,那麼你的大腦也會跟着思考,而不是在休息。實際上,一天正常的學習工作下,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時間大腦處於高度休眠狀態。它雖然在頭皮和頭髮的包裹下,但它的辛苦比仍何以一樣器官都要勞累得多。 

每一樣器官都有着自己獨到之處。在我的印象中記得有這樣一個小品:講的是五官爭功的一件事,在比誰的做用為大腦的貢獻最多時,他們紛紛把自己做過的好事說出來,但從他們做的這些事中挑出的一些不足,它們又一個個推卸起責任來,都把做的不好的地方埋怨給別的器官,大家為了讓自己成為最好的,沒有缺點的而爭得不可開交。反映出了它們的自私自利,同時也在諷刺社會上那些只為自己着想的人。 

我認為,人身體上的每一樣器官都少不了,他們是上天專門賦予人類的,他們都互相彌補——自己和它人的缺憾,只要每一樣器官都和諧相處、互幫互助,就一定可以更好的為人“工作”。人也是一樣,只要每個人都可以齊心協力,各國人民團結一致,世界難道不會更加美好嗎? 

  指導老師:袁玉紅

您正在瀏覽: 五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