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官在所有器官中享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因為它們長在頭上,最高,而且掌管着全身的動作。它們各有各自的特點,各有各自的作用。

  眼睛,被人稱為“心靈的窗戶”。它們用那會說話的眼神流露出感情,看到別人的感受。

  眉毛,雖然看似只是兩條線,其實也是表達感情的重要工具。生氣時,它把兩個尾巴向上翹起;高興時,它弓起背;悲傷時,它向下彎;疑惑時,它便把自己皺起來……它還為眼睛擋住汗水、雨水,不讓眼睛受到傷害。

  鼻子,位於頭部的中央,看起來這個位置相當不錯,可是實際卻不是這樣。每天不知道何時何地會聞見什麼,無論是臭的還是香的,統統被吸入鼻子里。東西放久了,還要讓它來幫着檢驗一下。

  嘴巴,每頓飯吃什麼、吃多少都由它說了算。它為肚子提供製造營養的原料。可是,它不光管吃,還管說。說好了,受人讚美,一不小心沒說好,還有可能遭到同類的唾棄。

  耳朵,每天把聽到的聲音如實報告給大腦,悅耳的聲音得聽,刺耳的聲音也得聽。另外,耳朵身上還有很多穴位,生病時人的耳朵就會被貼滿白色膠布。

  它們不僅各自有特點,而且還是相通的。

  切洋蔥的時候,眼睛就會流淚,但眼睛一流淚,鼻子就忍不住酸痛起來;感冒時,鼻子就會流鼻涕,嘴巴就會幹燥,喉嚨就會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嘴裡上火了,疼痛也會傳到耳朵根那裡,耳朵也連着一起疼;而這些器官要是出現了問題,眉毛就會皺起來。

  可是,這樣一來,五官就不服氣了。嘴巴向上一竄,到了腦門上。兩隻耳朵使勁把眼睛擠了下去。鼻子一看不行了,連忙也跟着搶奪位置。它們亂作一團,擰在了一起,讓原本美麗的臉變得醜陋。突然,“哎呦”一聲驚醒了它們,定睛一看,原來是耳朵代替了眼睛的位置,眼睛看不見,一下子撞到了牆上。其它器官一看,害怕了,趕緊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五官,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只要各負其職,各行其責,就是一個具有凝聚力的整體。它們就如同中華民族一樣,只要我們心靈相通,各自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擔,就能像五官組成的美麗的臉一樣,祖國就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有力量!

  北京西城區鴉兒衚衕小學六年級:王梓童

您正在瀏覽: 五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