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但是,生命的意義在我心中卻竟然如此偉大。

  對於植物來說,積蓄力量,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是他們一生的追求,但是對於非洲南部戈壁灘上的伊米小花來說,用五年的時間來換來兩天的燦爛,卻是小花生命的意義。

  伊米小花只有一條細細長長的根,五年前在地底紮根,而在五年後的春天,伊米終於利用這五年來積蓄的力量,鑽破了硬土,在這荒涼的沙漠中綻放。雖然沒有人注意過這種四色的伊米小花,但是它依然為這凄涼的戈壁灘增添了勃勃生機。

  聽到這裡,我有些驚異了,五年,這是五年這五年來意味着什麼?五年間,伊米小花的根須遇到了黑暗,遇到了坎坷,遇到了沒有水、沒有養分的土層,但是它毫不氣餒,依舊在地底扎着根。

  是呀!這種品質,這力量一定會打倒所有面前的困難。我相信,伊米小花積蓄五年的力量決不只是為了開花,而是為了證明自己:“我能行,我能衝破種種困難。”或許在伊米小花的心中,他心裡想的不是美麗,而是一種非凡的氣質。如果他只是想為了開花,那是決不可能的!因為,比起那玲瓏精緻的桃花,比起那典雅高貴的玉蘭,在比起那婀娜多姿的荷花……那伊米小花又怎能發揮得了它的美麗呢?

  伊米花,這是一種對生命無悔的小花,是一種生命奇特的小花,就在這伊米花的色彩中,我彷彿看到了許多人的背影。就像當代神農氏袁隆平一樣,面對着種種困難,他並沒有退縮,終於造就了第一株雜交水稻,為中國人民造福,為世界人民造福。

  或許有人會說:“伊米花多不值得呀!在我們的社會中,我們應該多多休閑啊!”但是,如果人們照此觀點去生活的話,對於這美好的社會來說,更多的,則是來自人們的崩潰,而對於個人來講,則是更多的碌碌無為。如果你想在未來得到許多休閑,那就必須創新。“前人栽樹,後人乘涼”你願意在未來得到更多的休閑嗎?

  面對着這株小小的伊米花,一定會有人唉嘆伊米花生命的短暫,但是,伊米花的精神卻永遠傳遞在我們心中,永遠永遠……

  六年級:小心情專家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