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生命的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生命的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蟬有鳴叫的時侯,曇花有一現的時侯。讓我們盡情展示自己,放飛生命的歌! 

  ——題記 

  劉翔在跨越最後一個欄時,包含着他多少艱辛與汗水;貝多芬忍受着耳聾的痛苦創作出千古流傳的鋼琴曲,你可知道那每一首精心之作凝聚着這位偉大的作曲家多少時間與心思……在我小時侯,我對這些名人充滿了憧憬與嚮往,卻似乎又隔着一層薄紗。因為我有了自己的夢想,夢想着有朝一日也能登上人生的頂峰!現在,這夢想似實現又似未實現…… 

  我從小時候7歲起就踏上了學琴之路,成了名副其實的琴童。小時侯的我還未體會到鋼琴的神聖,老師一布置作業,我就號啕大哭。現在我長大了,對鋼琴有了更深的造詣,也體會到了鋼琴的神聖。然而就在去年,我真正領略到了成功者的感慨! 

  去年年級組舉辦一次集體活動比賽。 有一天,班主任搭着我的肩,慈祥地說:“ 筱雅,這次比賽我想讓你代表全班去參加比賽。不論成績結果如何,我希望你能有勇氣踏出人生第一步!”平時性格內向的我頓時不知所措,心裡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啊!我焦急地想:答應吧,到時肯定會被人嘲笑的;不答應吧,又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經過一番心理戰爭,我還是勉強答應了。 

  勉強中答應了的我,不免有些驚慌與害怕。由於我整天都沉浸在害怕中,根本沒心思彈琴。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去想着失敗的一面,你應該看到成功的喜悅,看到成功的輝煌。只要你自信?勇敢地面對這風雨,我相信你終究會看到風雨後的彩虹!”我被老師的一言一語深深地打動了。心裡後悔地想:“我怎麼能讓老師為我擔心呢?我真是太沒用了!我一定不辜負老師的期望!”我低着頭說:“老師,對不起,我會努力的!”背影消失在斜陽中…… 

  經過一番努力過後,比賽的日子也很快來臨了。應戰之前,我穿上喜氣洋洋的粉色裙,自信地對着鏡子微笑。剛開始我還信心十足,可親眼目睹每個同學的精彩表演,我開始膽怯了。 

  時間如梭,只聽主持人大聲說:“請筱雅同學上台表演。”我的心一下子揪緊了,像揣着一隻小兔子一樣,緊張得不得了。我有點不敢上台了,頓時我的耳邊又響起了老師的話語,我又重新鼓起勇氣,昂首挺胸走上舞台。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的信心又增加了。 

  我慢慢地走近三角鋼琴,輕輕坐下來,調整好心態,就開始了演奏。那每一個靈動的音符,把我帶入音樂的世界,徜徉其中。 

  鋼琴表演在我的徜徉中結束了。我害羞地走到台前面給同學們致謝。台下再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雖然那次比賽只得了二等獎,但那卻是我人生最堅定的一步。是老師的悉心教導,是我的自信讓我戰勝了困難,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也許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動,但我從中卻受益匪淺:我領略到了成功的喜悅,認識到了自信的力量,而平時在我腦中如惡魔般恐怖的困難也變得那麼渺小又不堪一擊。是啊,每一件事的第一次都是艱巨的,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只要我們有勇氣去戰勝它,你會發現,原來你已經把惡魔的偽裝的外表揭開了,剩下的只是軟綿綿的羽毛。 

  你勇敢地拔開那一根根刺人的荊棘,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內心披着一層潔白的羽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放飛生命的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生命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