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廈門中考作文---生命真有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中考作文---生命真有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真有趣 

  初二(2)班 洪惠雅 

  生命是山,我們無法估計他的長度,我們只好追求它的高度;生命是路,它是由一塊塊不起眼的沙石組成的,而不是鋪着金銀,平平淡淡中盡顯生命之完美;生命是一葉扁舟,航行於茫茫滄海之中,只有經歷暴風雨的洗禮,才會有海上初升的太陽。 

  生命真有趣,但要由你去創造。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迸發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談出世間的絕唱。 

  貝多芬的生命在晚年之期,竟失聰了,一個音樂家聽不到一絲兒聲音,該是多麼殘酷!那麼,就消沉?不。生命不該這樣。“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企圖使我屈服,這絕對不可能!貝多芬儘力吶喊着。 

  於是,他創造了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他創造了生命的不凡,使他的生命變得趣味橫生。 

  如果消沉,就只是死氣沉沉,哪有趣味可言? 

  謫居黃城中,牽黃擎蒼嘆英雄,昔日汴河見風光處,覆履難重,成敗任西東,此恨無窮,一蓑煙雨平生任,踏雪飛鴻。蘇軾的命運談起來也饒有趣味。 

  他,愛情曲折,仕途艱險,無情被貶,但仍堅守信念。悠然自得,青青竹杖,綠綠芒鞋,青眉飄飄。笑吟“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多麼淡定與坦然!他的生命由此而妙趣橫生。 

  如果多愁善感,如果只是怨天尤人,孰為有趣?乃不知! 

  生命如畫,有濃墨潑灑,也有淡筆輕描;生命如歌,有輕吟淺唱,也有黃鐘大呂。君不見李太白,杜工部之一生,濃墨潑灑;裴多菲,雪萊之一生,淡筆輕描淡寫寫盡生命之真諦,君不見輕音淺唱之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君不見高歌猛進的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不管生命是什麼,我們總要為他填上有趣的色彩。 

  項羽英雄末路自刎烏江的那一聲長嘆;屈原留在汨羅河畔的哪一串串沉痛的叩問;貝多芬在雙耳失聰時之間所擊出的那一曲曲悲壯的交響曲;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后寫下的那一頁頁輝煌的華章,生命如此艱難,他們卻活出趣味。因為,他們用熱愛擁抱生命,用激情創造生命! 

  熱愛生命,方能發現生命的有趣,熱情擁抱生命,熱情創造,就能發現生命的有趣。 

  點評: 

  作者好幾個地方都講到了“趣味”,並且高人一筆地寫出,“生命之趣,需要你創造”的立意。 

  材料的使用令人讚賞,順手拈來,皆成文章。

您正在瀏覽: 廈門中考作文---生命真有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中考作文---生命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