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成長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宋欣桐   陽光促使萬物的生長,雨露讓萬物永生不息。而在我的手中,一個鮮活的生命漸漸成長了起來。   家裡的吊蘭長莖了,許許多多的莖七橫八豎地交叉在一起,小花兒也悄悄綻開了,我知道就要有新的生命誕生了。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當我再去看它時,發現了一個只有兩片葉兒的小吊蘭,這令我欣喜不已,有什麼能比見到新生命更高興的事呢?小傢伙正探頭探腦的看着這個精彩的世界。對它來講,這裡的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都是有趣的,而對我來講,又有一個蓬勃的生命和我相伴了。   我馬不停蹄地找來花盆和濕潤的泥土,然後把小吊蘭從它的母體上掰下來,強行摁到了土裡,又澆了點兒水,希望它能和我一起快快長大。我只是在時光飛逝中忙碌,粗心大意的我竟把它遺忘在了那個角落裡,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又重新發現了它。我不由得在心裡暗罵我自己粗心,慢待甚至是虐待了我的朋友,隨後我卻有了一個振奮人心的發現,它並沒有因我的慵懶而死去,它在無人照顧中成活着。它長大了,葉子長長了,又長出了幾片鮮嫩的新葉。呵呵,小吊蘭,長得不錯嘛,我又給它澆了點水,然後不無歉意地對它說:“謝謝你啊小吊蘭,你和我一樣,在缺少愛的情況下也能生長,咱們都要快快長大喲!”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會去看看它,我把它當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彈指間,幾個月過去了,它也長出了莖,要做媽媽了,我站在它的面前向它承諾:吊蘭,放心吧,我會養好你的孩子的。   生命是頑強的,即使在險惡的環境里,也可以瀟洒地生長,我們的經歷,是何等的相思,要不,怎能成為朋友呢?   指導教師  劉英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