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米飯變藍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飯變藍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米飯變藍了 標籤:做米飯作文

  米飯變藍了

  一天中午,我邊吃米飯邊看電視,一不小心碰倒了身旁的碘酒瓶,因為擦了葯后,蓋子沒有蓋緊,瓶子里的碘酒便流入了米飯里,我手足無措地望着米飯。突然,我驚奇地發現:“米飯竟然變成了藍色!”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又倒了一些碘酒在沒變色的米飯上,發現每次的結果都是相同的,於是,我便確定是碘酒讓米飯變成了藍色。同時也提出疑問: 

  “為什麼像醬油一樣的碘酒倒在米飯上會變成藍色的呢?碘酒還會讓其他東西變藍嗎?” 

  我忽然想起平常吃米飯時,都是越嚼越甜;我又想起自己有時候吃饅頭時,也有同樣的情況,這個甜甜的東西是什麼呢?是它讓碘酒滴上米飯後變藍的嗎?帶着這兩個疑問,我打開電腦,把自己的問題輸入了進去,搜索了一下,發現這種甜甜東西叫做“澱粉”。 

  還記得有一次媽媽跟我說麵粉里也含有澱粉。所以,為了驗證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確。我從裝有麵粉口袋裡取出了一小碗麵粉,放到桌子上,在上面同樣滴上一滴碘酒。“麵粉也變藍了!”我驚喜地叫了出來。看來,米飯和麵粉滴上碘酒後變藍的原因都是因為它們裡面含有澱粉才導致的!我在心裡想着。為了進一步精確我的答案,我又在網上搜索了這個問題,發現我的發現是完全正確的。我的心裡頓時樂開了花! 

  這次的成功,讓我明白了“發現科學,認證科學的過程,是需要反覆實驗的,不要因為心急而快速下結論,這樣得出的答案就有可能不精確。應該像我一樣有耐心,這樣才能得出正確的答案!”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 

  吳妮佳 

您正在瀏覽: 米飯變藍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飯變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