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米飯奇遇記(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飯奇遇記(二)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落落記不清楚自己和同伴們被那隻大手搓揉了幾百遍,也不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何處。落落現在覺得好像沒有了水的壓迫,輕鬆了不少,一股想為自己唱首歌的衝動在喉結處打轉,始終沒有唱出。怎麼我連唱歌也不會了啊?於是又逼迫自己唱自己最喜歡的《大長今》的主題曲,但是始終不能唱出,原來我只是一粒米!想到自己是一粒米,落落就傷心不已。我不能唱歌啦,我不能和同學們一起上網玩《夢幻西遊》了啊,我不能見到我的奶奶了啦,雖然她有時候很嘮叨,我也不能吃我喜歡吃的肯德基了……落落覺得以前的世界和自己沒有了一點關係,他已經絕望了。

  但是在絕望的同時,另一種想法卻又主宰了他。作為一粒米他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他不想讓自己這麼快就被人吃掉,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儘管他不喜歡這濃濃的黑暗,但是他更不喜歡被人吃掉,想到那些鋒利的牙齒,落落就感到害怕。

  但是他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在這個世界上,落落生來就是要被吃掉的,落落想逃避這種結局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正胡思亂想間,落落又跌落在了一個山谷里,好像發了大水,山谷里彙集了從四處跑來的小水流,小水流歡快地呼朋引伴,一起合成了一股巨大的河流,這條河流粗魯野蠻,直衝而下,把落落和同伴們沖得支離破碎。落落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又必須浸泡在水裡了,照這樣泡下去,不出幾個鐘頭,落落肯定化成一灘米水了。同伴們開始遭受了那雙大手的痛苦折磨,現在大家都戰戰兢兢地,擔心又會受到那樣的對待,但是隔了好一會,都平安無事,落落和同伴們高興地在水中轉起了圈圈。很多潛伏在水底的大米,也受到感染,加入了轉圈圈的隊列之中。落落轉呀轉,頭也暈了,也捨不得停下來。最後實在是轉得累了,想停下來休息,可是卻被同伴們擠着往前推,有一次竟然砰的撞在了峭壁上,疼得他呲牙咧嘴。最後轉出來一身熱汗,滾燙燙的,卻發現不是自己身上流出來的。

  落落仍然不能停下來,同伴們似乎已經到了很瘋狂的地步。落落覺得渾身上下都很滾燙,體力消耗很大。落落似乎感受到了太陽的溫度,他的腦袋開始暈乎乎地旋轉。落落彷彿看見了一個巨大的太陽,在那個灼熱的午後,他想和太陽一起舞蹈,一起歌唱,太陽帶着滾燙的臉蛋貼近自己的居住的洞穴,親切地叫喚,“出來吧,出來吧,和我一起玩耍。”他也像現在這樣暈乎乎的,什麼也聽不見。他想衝出去,結果被一扇門擋住了。外面又傳來一個聲音,“你使勁推他,你只需有條小縫。”落落用頭使勁一頂,呀,禁不住腳,竟然和太陽撞了個滿懷。太陽牽着他的手,笑盈盈地很有成就感地告訴他,“你是我催生的第一枝稻穗,哈哈……努力長吧。”原來自己是一枝稻穗上的一粒稻穀,落落雖然看不見這個世界,但是他能感受,他和太陽玩耍了整整一個下午,歡鬧的聲音把周圍的稻穗都引出來了,他們做自我介紹,打招呼,就這樣折騰了整個下午,直到田間的青蛙在他們耳邊叫着說,“呱,呱,呱,滿天的星星都出來啦,你們卻還在這裡吵鬧不休,趕快休息了,明天才好繼續生長。”那時候他們是多麼的愉快啊!在太陽的陪伴下,他從一個嫩嫩的小孩子變成了一個披掛金黃戰袍的將軍,他金黃的戰袍被人譽為收穫的信號。

  太陽就是那麼熱情,讓蹈他們整日舞,熱火朝天地幫他們成長。落落現在覺得這裡就有一個太陽,一個勁地催他成長。但是這種生長非常地奇怪,好像全身要炸裂開來了,周圍的同伴一個個腫起了身子,身體里發出斷裂的聲音。“我不想毀滅……”落落竭力控制自己,不讓自己變形。“落落,我們要變形了,也不知道以後人又會叫我們什麼?”“強強,你說什麼變形啊?”“我還是穿着黃金甲的時候,聽一個老農說起過,我們要被剝了皮拿去鍋里煮。當時我不明白什麼是煮,後來來一個自稱是麻雀的動物,飛到我們跟前,問我們願不願和他一起去飛翔,我們拒絕了他的邀請,然後他破口大罵,說我們會被送去蒸煮,變形得會很難看。但我們還是不願意和他走,他惱羞成怒,竟然想綁架我們,我和同伴們一起用力,把裝我們的籮筐掀翻在地,把他嚇跑了。”“你的意思是說,我們現在是在鍋里?我們在鍋里蒸煮,一會就要變形了……也就是說被煮熟……”話還沒說完,落落不由自主地變成了一個大肥個兒。身邊的夥伴們相繼變形,都成了大肥個兒,開始還寬裕的空間,這下擁擠不堪。大家相互爭吵,誰也不認識誰。“強強,強強……”落落的呼喚顯得多餘,因為這裡再也沒有一個叫強強的大米了。

您正在瀏覽: 米飯奇遇記(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飯奇遇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