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虎兄虎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虎兄虎弟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2月22日下午,實小全校師生觀看了《虎兄虎弟》這部電影。 

  電影講述了兩頭小老虎兄弟在喪失母親,離開父分別一年多后在格鬥場上成為敵人,又互相認出了對方,重新回到森林,找到了父親,過着父子團聚的生活的故事。 

看了《虎兄虎弟》,我心中感觸極深。 

  動物間的感情太深了,竟使兩個生死對手一下子成了患難兄弟,使他們認出了對方是自己的親人!以後,我再也不會傷害動物,去破壞他們的家庭了,他們也是有感情的。 

  我的感觸不僅是動物感情,更重要的是生態環保。 

  “綠色生活,身邊的環保。”我的腦子很少接觸這兩個概念,在我眼裡,這些都是大人的事。通過這次看電影,我才感到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老虎是貓科動物中最強壯的一種,威風凜凜,猙獰可怕,毫不失獸中之霸,林中之王的風度。如今,尤於人們非法捕獵,生態問題,在世界51 000萬平方千米的面積中,也不過7000多隻!這是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它完完全全地反映了人類對待動物的罪行與罪惡。 

  亞洲象是溫順善良的龐然大物,可現在,在擁有960萬平方千米面積的中國也以所剩無幾。儘管大象已被列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行列,但叢林中,槍聲依然頻頻響起。94年,一夥非法盜獵組織獵殺了幾頭亞洲象,打傷了4頭,迫使亞洲象群離開了這撒滿同類鮮血的地方,遷移出境了,給人們留下了那滴着鮮血的驚嘆號。 

  為了保護生態環境,我們應該倡導綠色生活:不使用一次性筷;使用再生紙賀卡、明信片;杜絕獵捕野生動物;隨地亂扔垃圾、吐痰;少使用塑料袋等一切有弊於環保的事。 

  令人欣慰的是,環境問題已引起全球關注。我國政府已把保護環境作為一項基本國策,並制定了環境保護法,提出了保護自然環境、防止污染和其他公害的一系列措施,力爭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不斷改善人們的生存環境。 

  大家應該記住:當所有野生動物都沒,滅絕的時候,人類距離自己消亡的日期也不會太遠了。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共同倡導綠色生活,保護生態環境,挽救自己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觀虎兄虎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虎兄虎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