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書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書的秘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一向嚴肅的語文老師竟然笑眯眯地走進了教室,她沖我們笑了笑。接着,神秘地從身後拿出了兩本書。一本正經地對我們說:"孩子們,今天老師要和你們做一個小實驗,叫“魔書的秘密” 。說著,老師拿起了那兩本書,翻了開來,然後一頁一頁地交叉重合起來。這時,同學們有點兒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於是便紛紛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來了:有的問老師的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有的說書能有什麼秘密呀,還有的說書就是書,為什麼叫魔書呀……終於,老師打開天窗說亮話了,她問我們有誰能把這兩本書拉開了。這時,班裡的幾個“ 大力士”看了看那兩本若不禁風的書,輕蔑地笑了笑,接着便紛紛舉起手。老師看了看這幾個“大力士”,選擇了其中一個長得虎背熊腰的朱宏濤來分開這兩本書。只見朱宏濤大搖大擺,胸有成竹地走上了講台,摟起袖子,紮好了馬步。萬事具備,只欠分書。他拿起那兩本緊緊擁抱在一起的書,用足了力氣向兩邊拉,頭上青筋暴露,不一會兒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可那兩本書呢?依就像兩個生死之交,緊緊地依偎在一起,不離不棄。在這兩個生死之交面前,任何人也只有望洋興嘆了的份兒了。可另外的幾個“ 大力士”還是“ 不見棺材不落淚 ” 。於是,他們也不約而同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起了這個小實驗。一開始他們都生龍活虎的樣子,說什麼要分開小小的兩本書不在話下。可事實勝於雄辯,他們一個個都以失敗而告終。後來,他們也顧不得面子了,乾脆,三個一群,五個一夥,他們想通過團結的力量來戰勝那兩本書,儘管他們萬眾一心,齊心協力,可還是敗在了“魔書” 的手裡,這下他們都像霜打了的茄子——焉了。又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後來,老師讓我們長時間拉住,別放手試試。一試,咦?這兩本書怎麼“化友為敵 ” 了,只見,長時間拉住,大約過了兩、三分鐘 ,這兩本生死之交就變成了一對冤家,“ 唰”的一聲就分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老師的話使我恍然大悟。原來物體與物體之間都有磨擦力,當書一頁一頁地交叉重合時,磨擦力也隨着加大,所以我們都拉不開那兩本書。可當你長時間拉着不放時,書的每一頁之間的空氣就會被磨擦所產生的熱能染燒掉,這時磨擦力也就不復存在了,兩本生死之交也就成了一對冤家了。不信?你就試試吧。 

  啊!這堂別開生面的語文課另我懂得了以前所不知道的科學知識,另我受益非淺,沒齒難忘!

您正在瀏覽: 魔書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書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