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板藍根”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板藍根”的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什麼?有人說,母愛是夏日一杯清涼的茶;有人說,母愛是冬日裡的小火爐。而我覺得,母愛是冷時的一杯“板藍根”。 

  我的媽媽有張瓜子臉,細細長長的眉毛下,不大不小的眼睛,一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縫,小巧的鼻子,一張櫻桃小嘴,加上那短短的頭髮,真是一個大美女。 

  都說天下的媽媽愛嘮叨,我也曾嫌過媽媽太愛嘮叨,直到有一天,我才理解她,原來,嘮叨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去年初春的一天,天氣晴朗,碧空如洗,天空中的幾朵白雲悠然飄着。氣溫猛然升高,我穿着大衣感到非常熱。中午放學了,我立馬趕回家,對媽媽說:“好熱,好熱,下午我要把大衣脫下來。”媽媽說:“可不行,今天天氣有點不正常,下午會變冷,不能脫!” 

  見媽媽不同意我,我不服氣,一下子把大衣脫了下來。一下子,我感到涼快多了。媽媽看見了,生氣地說:“你這孩子真不聽話,初春變化莫測,脫了大衣,萬一下午冷了怎麼辦。別忘了把大衣拿着。”“好的,媽媽!”我說。“那就趕快吃飯吧!”“好!” 

  下午到了,天氣依然很好,我也沒感覺到冷,就把大衣藏在床角,去上學了。“天有不測風雲”,快要放學了,天公一下子翻了臉,冷的甚至比冬天還冷。這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鈴一響,我就像解放了似的沖了出去。到了家,我趕忙抱上暖水袋,把空調打開。這時,媽媽早已發現了我沒帶大衣,就開始“訓”我 ,一邊“訓”我一邊給我沖“板藍根”。不一會兒,媽媽給了我一杯“板藍根”,說:“快把它喝了!” 

  我的淚嘩的一下子流了下來,這不是“板藍根”,而是媽媽深深的、濃濃的愛!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每當聽到這一首歌,就會想起我的媽媽,想起這感人的事。

您正在瀏覽: “板藍根”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板藍根”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