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媽媽玩“活力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媽媽玩“活力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教媽媽玩“活力板”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徐天一 

  吃完晚飯,我就拿着自己最喜歡的玩具活力板,正準備出去玩,媽媽說話了,“等一等,我也和你一起。”真是太陽落山了,怎麼又上來了,還真是第一回。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向廣場走去。 

  到達目的地了,我開始玩了一會,媽媽在一旁坐着看,可是玩着玩着就覺得沒意思了,我看到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玩的媽媽,從他的眼神中看出媽媽也想一試身手,但是還不好開口,因為沒有像媽媽這樣年齡玩活力板的,我看出了他的心思,把媽媽拉起來,讓她也試一試,她還不好意思。 

於是我教起了媽媽玩活力板,一開始,媽媽上去的時候還搖擺不定,後來我把我平時練的經驗告訴了她,可是,他還是站不穩。 

我就讓她坐着練。這招果然有效,練一小會,就能自如的滑動,我想這一下該可以站起來了吧,沒想到媽媽還是不行,站起來一滑就倒,也許我是太操之過急了,這時我在猜想媽媽在教我學走路的時候是什麼心情,當我會蹣跚走路時,他肯定是又驚又喜。想到這裡,我的急躁心理跑得無影無蹤了。 

我也像當年媽媽攙着我學走路的樣子。我讓媽媽站在活力板上,我們兩雙手握在一起,起一個支撐的作用,媽媽扶助我的手站的穩一些了,腰也挺起來了,這時我有一種長大的感覺,我一邊當陪練,一邊當教練。“你前後腳擺動,重心不要失去平衡。”我不時地提醒着媽媽。 

練了一會,我偷偷的放開了一隻手,一直手扶着媽媽練,能滑一段距離了,於是我就偷偷地撤出了另一隻手,她晃動了兩下,我趕忙扶助媽媽,媽媽說“不用!”開始晃晃悠悠的自己滑動了,我非常開心,現在我才體會到媽媽看到我會走路時的心情。 

媽媽終於會滑了,看到媽媽自如的滑着,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通過這件事,使我對母愛的認識加深了。使我對感恩有了進一步的理解,以前媽媽為我做了那麼多,我也沒有感激過她,而今天我只為她做了這一件小事,她還那麼的興奮,我緊緊拉着媽媽的手┅┅ 

點評 這是一篇敘事中抒情的好佳作,出自一個小學生之手,實屬鳳毛麟角。文章的感悟之深入木三分。感悟的自然如同自然流露,不摻半點造作。情真意切,發人深思。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教媽媽玩“活力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媽媽玩“活力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