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 標籤:小溪流的歌作文 小溪流作文 溪流作文 小溪作文

  ‘小溪流有一支歌,是永遠唱不完的’只讀完這一句話,我的內心就像起了漣漪。小溪流,多麼富有活力的一個詞彙,在我的生命中,是否也有這樣一條小溪流。是他,讓我們永不放棄,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也不論自己是否筋疲力盡,它的目的只有一個:到前面去!我家的後院也有一條這樣的小溪流,一直蜿蜒到了北面那條寬闊的小河裡。河面倒映着無數閃爍的星辰,小魚、小蝦在卵石間嬉戲,水草隨着嘩啦的水聲舞動着自己柔軟的腰肢。我家的小溪流與書中寫的一樣美。‘太陽出來了,太陽向著他微笑;月亮出來了,月亮也向著他微笑。在他清亮的眼睛里,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像他自己一樣新鮮快樂’。在我對小溪流的印象中,小溪流是頑強而又勇敢的。他面對枯樹樁、枯黃的草、烏鴉等的勸解與嘲笑不予理睬。有巨大的石塊攔住他的去路,他就輕輕的跳躍兩下,一股勁沖了下去。瞧,小溪流難道不是頑強而又勇敢的嗎?他還很聰明呢!

  讀着【小溪流的歌】我的眼前浮現出了喪失語言能力的霍金老爺爺,他表達思想唯一的工具是一台電腦聲音合成器。他用僅能活動的幾個手指操縱一個特製的鼠標器在電腦屏幕上選擇字母、單詞來造句,然後通過電腦播放聲音,通常製造一個句子要5、6分鐘,為了合成一個小時的錄音演講要準備10天。1988年寫成科普着作《時間簡史》,至1995年10月該書發行量已超過2500萬冊,譯成幾十種語言,中譯本也已出版。無數作家們正是有了小溪流那樣不達目的不罷休的信念,才能使我們的文學界如此豐富多彩。讀着【小溪流的歌】,我心潮起伏.腦海中又浮現出了張海迪的身影。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課程,並自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張海迪十五歲時隨父母到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讚譽。

  1983年,海迪開始走上文學創作的道路,從198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1983年,《中國青年報》發表《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張海迪名噪全國,當時,她在全國獲得兩個稱號,一個是“八十年代新雷鋒”,一個是“當代保爾”。她又何嘗不是永不停留的小溪流呢!看到了這裡,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溪流與烏鴉之間,我在不經意間選擇了烏鴉的角色,我害怕遇到困難,我也不願花費過多的精力去解決困難,舉個例子:有一天,天十分陰沉,外面下着傾盆大雨,媽媽對我說:‘今天就不要去補習美術了吧。’我在經過強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最終還是沒去補習。現在,我將我和小溪流做了對比,小溪流是多麼的頑強和勇敢,他有着我所沒的勇氣和毅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放棄。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我的學習中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要認真對待,像小溪流一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最後就能彙集成‘江湖大海’。六年級:2919123890

您正在瀏覽: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 暫無評論